DSA数据安全隔离技术2018年迎新局面

[摘要]回顾2017,就整体表现而言,数据防泄密市场仍处于小幅扩张之中。具体到传统的文档透明加密技术以及针对源代码防泄密的DSA数据安全隔离技术
回顾2017,就整体表现而言,数据防泄密市场仍处于小幅扩张之中。具体到传统的文档透明加密技术以及针对源代码防泄密的DSA数据安全隔离技术,则表现各异。
文-1.png

从文档加密软件厂商2017全年公开的签约用户信息综合统计来看,涉及到源代码类数据的成功案例寥寥无几,签约信息基本全部集中于OFFICE文档、设计图纸类数据的传统用户(该部分传统用户约有5%左右小幅增长)。结合往年历史数据,不难发现从2014年起加密软件在源代码防泄密中的市场份额就开始持续缩水,2017年更是雪上加霜。毫无疑问,针对源代码类用户的痛点(源代码加密容易出现卡、慢、数据损坏等,针对文档、设计图纸进程单一类数据加密则不会。),加密软件并没有解决。

从DSA数据安全隔离厂商2017全年公开的签约用户信息综合统计来看,涉及到源代码类数据的成功案例仍然持续保持30%左右的增长。而且DSA数据安全隔离签约的成功案例中有很多是之前曾经购买过文档加密软件的用户,更有签约案例显示有用户曾购买过3家不同文档加密软件,最终还是选择用DSA数据安全隔离系统予以替换。显然,DSA针对源代码保护的特有优势(与进程无关且不对代码本身进行处理),获得了用户的认可。作为DSA厂商当然不会错过这些绝佳的宣传机会,纷纷晒出众多源代码防泄密用户报告。

对于上述细分市场的此消彼长,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趋势已成定局,根本原因在于技术路径依赖,很难改变。与文档加密软件、沙盒防泄密这一类传统的依赖进程的产品不同,DSA与进程无关且不对代码本身进行处理,成功解决了源代码类用户痛点。

展望2018,在用户数据安全意识日趋强烈的大背景下,整个数据防泄密市场必将获得持续增长。文档加密软件仍将在文档、设计图纸类传统市场发挥引领作用。对于源代码防泄密这一细分市场,DSA数据安全隔离无疑将迎来新格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