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版本升级,“负一屏”成优质内容聚集地

[摘要]日前,网易新闻2018全新版本相继在安卓、iOS等各大应用商店上线,本次版本迭代在产品UI视觉层面进行了全面焕新,产品界面呈现简约、整洁的
日前,网易新闻2018全新版本相继在安卓、iOS等各大应用商店上线,本次版本迭代在产品UI视觉层面进行了全面焕新,产品界面呈现简约、整洁的风格,并重磅推出负一屏“言选”频道,将优质、多元的内容进行筛选与呈现,频道内容均来自网易新闻旗下媒体平台“网易号”。此外,在提升信息获取效率方面,新版本也进行诸多升级,如将搜索框“移”至首页顶端,热点信息实时滚动,帮助用户提升信息获取效率,一键即可触达“热闻”。
点击查看原图

新增“言选”、“新知”频道,聚合严选优质内容

在网易新闻新版本中,用户进入首页后左滑屏幕即可进入新增频道——“言选”,这是网易新闻首次将产品“负一屏”作为优质内容的承载载体,精选来自网易号平台的原创账号,为用户推荐多元、特色的优质内容。

点击查看原图

在内容分发领域,用户多元化的信息需求让算法推荐成为大势,但在长尾、多元的内容消费需求之外,用户对头部、优质内容的需求依然强烈。作为兼具内容生产和分发能力的平台,网易新闻向来重视对头部、精品内容的输出,为用户提供兼具知识增量和阅读趣味的优质内容。

秉承网易新闻“内容严选”战略,“言选”以“一言一行,皆俱甄选”为理念,在产品端为精选内容提供了优质呈现,而网易号作为后方的“内容蓄水池”,则在“特色内容激励计划”等差异化运营之下,为网易新闻源源不断输送着优质、特色、多元的内容,无论是热点跟进、深度解读、还是垂直兴趣、休闲娱乐,“言选”都或将成为网易新闻“各有态度”品牌理念的最好注解。

除了优质的图文、短视频内容外,网易新闻此次版本更新还增设了音频模块“新知”,聚合富含知识增量的音频内容,在内容、音质、垂类等方面做了严格的筛选和控制,让用户在网易新闻不仅能看到更能听到优质多元的内容。

点击查看原图

产品界面焕新:视界更简,看见更多

升级到新版本后,网易新闻客户端的界面升级为极简风格,而象征着“态度”的符号“°”则作为网易新闻品牌视觉化的重要元素,在产品中得以凸显,成为点缀UI界面、指引用户操作的灵动元素。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产品UI界面升级秉承“重内容,轻视觉”的宗旨,其视觉的“减法”实则是内容层面的“加法”,通过优化信息元素布局、精简层级结构,可以有效降低用户筛选信息的成本,极大提升用户的浏览体验。网易新闻新版本希望把用户的目光更多集中在优质内容上,因此剔除一切视觉上的冗杂和无效,让内容能更直接无碍地抵达用户,让用户可以通过网易新闻“简单阅世界”。

一个小小的红色圆环“度”,象征着网易新闻的态度、温度和深度,而作为一个视觉符号,“度”可以延伸至许多的场景和概念,比如“聚焦”的镜头、物体运行的“轨迹”等,承载包容、共鸣、洞见等网易新闻一以贯之的价值主张,成为产品内容品牌表达的标志性符号。

点击查看原图

新增热词搜索、跟贴表情包等,用户体验升级

在最新版的网易新闻客户端首页,用户不难发现空降至顶部的“搜索框”以及框内实时滚动的热点关键词。将搜索入口强化在首页直接露出,同时实时滚动热点事件,帮助用户一键触达热点新闻,极大提升用户获取信息的效率。后续滚动关键词还将与用户喜好相结合,即用户看到的热点滚动,也是经兴趣匹配后的精准推荐。

在一些人性化细节层面,网易新闻新版本也进行了细致的打磨。素来拥有“跟贴”文化的网易新闻,本次上线了跟贴表情包,让跟贴网友们可以“一言不合就斗图”。

点击查看原图

在用户的“个人中心”页面,也增加了昼夜切换的细节设置,在夜间屏幕显示会呈现暗色,让习惯夜晚刷手机的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

点击查看原图

今年,网易新闻提出了内容消费升级引领者全新平台战略,本次发布的新版本则从视觉、内容到用户体验,诠释了网易新闻“各有态度”的品牌内核,在给用户提供更具品质和态度的多元化资讯内容道路上又前进一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