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联盟推出“可信应用分发模块评估” 360手机卫士入选

[摘要]1月19日,由工信部指导成立的数据中心联盟发布 可信应用分发模块——用户数据和权益保护评估(试点) ,从应用分发模块基本信息披露、应用分
1月19日,由工信部指导成立的数据中心联盟发布“可信应用分发模块——用户数据和权益保护评估(试点)”,从应用分发模块基本信息披露、应用分发模块服务告知完备性和真实性、应用分发模块服务管理规范性3大维度36个指标对参评企业的用户数据和权益保护情况进行评价。全国共有3家企业的5个应用分发模块服务通过本次评估,其中,360手机卫士——软件管理模块榜上有名。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移动应用分发形态不断丰富,除传统应用商店分发模式外,嵌入在各类APP内的应用分发模块发展迅速,逐渐成为应用软件分发的主要渠道。不过,这类APP内应用分发模块多属于APP附属功能,所分发的应用软件质量和用户数据保护情况存在不少隐患。

为了进一步培育应用软件分发市场的可信环境,数据中心联盟推出“可信应用分发模块——用户数据和权益保护评估(试点)”。经过严格的材料审查、技术测试、实地考察和专家评审,360手机卫士——软件管理模块入选,可信度和用户数据权益保护度得到业界公认。

实际上,在最新的7.7版本360手机卫士中,“软件管理”与“清理加速”、“欺诈拦截”、“手机杀毒”等并列为主要的四大模块。在软件管理模块中,“首页”会推出红包大礼、热门软件;在“游戏”中,各种首发新游、热门专题和私人定制游戏软件琳琅满目;在“软件”中,资讯视频、住房家居、音乐电台等分类热门软件尽在其中;而在“管理”中,用户可以对已下载的软件进行更新、管理、卸载,还能够设置软件权限。通过推荐—管理—保护的一体化管理模式,360手机卫士软件管理模块深度满足用户需要,同时也保护了用户数据和权益,得到众多用户青睐。

面对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事件,用户对软件权限设置的关注度更高。360手机卫士的软件管理模块,按照“常用权限”、“高危隐私权限”、“绝密隐私权限”、“重要隐私权限”、“普通隐私权限”对软件进行分类,方便用户查看和更改所下载的软件权限状态,更好地保护手机安全和个人信息,为手机设立一道有效的防火墙。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