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加持 AI助力 搜狗英文类产品助国人便捷沟通中英文世界

[摘要]近日,搜狗搜索与牛津出版社在京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牛津词典的授权使用达成合作。牛津词典的权威内容将助力搜狗搜索旗下的搜狗翻译APP、
近日,搜狗搜索与牛津出版社在京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牛津词典的授权使用达成合作。牛津词典的权威内容将助力搜狗搜索旗下的搜狗翻译APP、搜狗词典APP、搜狗英文搜索三款英文类产品实现重磅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权威、全面的英文服务。这也意味着,用户在使用搜狗英文类产品解决英语翻译、英语学习、跨语言搜索等需求时,将能零门槛获得到牛津权威内容的强力支援。

据了解,牛津大学出版社是全球最古老的出版社之一,为各年龄层次的读者编写各种不同类型的词典是牛津的核心出版业务之一。牛津大学出版社因出版了国际公认的“任何语言中最伟大词典”《牛津英语大词典》、授权在中国出版的规模庞大的英汉双解词典《新牛津英汉双解大词典》等经典作品,而在全球英语图书出版领域久负盛名。

作为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搜狗搜索以“让表达和获取信息更简单”为愿景,尤其注重帮助国人打破中英文之间的语言障碍,便捷沟通全世界。依托搜狗机器翻译等众多AI技术,搜狗搜索已落地搜狗翻译APP、搜狗词典APP、搜狗英文搜索三款英文类产品。

其中,搜狗翻译APP具备文本、语音、对话、拍照四大翻译功能,能为用户带来各种场景下的“秒翻秒懂”翻译体验。搜狗词典APP可提供丰富、全面、权威的释义结果,并融合四六级真题、国际报道等功能,旨在帮助国人原汁原味学英语。搜狗英文搜索作为全球首个跨语言搜索引擎,能助国人无时差获取、无障碍阅读全球范围内的英文资讯。

搜狗搜索与牛津出版社达成合作之后,搜狗翻译APP、搜狗词典APP、搜狗英文搜索三款产品,将纳入牛津词典庞大的权威语料库,共计30多万条单词、短语及释义内容,其中包含丰富的精选新词新义、科技术语和百科知识条目。此次合作的达成,将能使搜狗英文类产品在内容上得到质的提升,帮助用户获得更优质的英文翻译、英语学习、英文搜索体验。

例如,在搜狗翻译APP和搜狗词典APP查询某个单词的中文含义时,翻译结果上方可清晰呈现“牛津词典”的字样,而细读翻译结果会发现,搜狗翻译APP和搜狗词典APP提供的翻译内容比一般翻译类产品更加丰富、全面、地道,还会同步提供同类应用很少涉及的例句、短语、派生词、词源等丰富内容,帮助用户更好理解查询词的含义和用法。

如英文单词“freak”,搜狗翻译APP和搜狗词典APP不仅提供了它的常见释义“不正常和出乎意料的事情”,还包括“表现的异常激动”、“恣意妄为”等非正式用法,每个释义下方都包含丰富的例句。而如果一个单词有多个同形异义词时,搜狗翻译APP还会一一列举阐释。如英文单词clip,搜狗翻译和搜狗词典APP就提供了它的两个同形异义词,它既表示“夹、钳、回形针”,又表示“修剪、剪短、痛打”,除了常见释义外,还囊括了“诈骗”、“抢劫”、“疾速移向”等非正式用法。

全球化进程的日益推进,给英文类产品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在人工智能技术及牛津权威内容的双重加持下,搜狗英文类产品也在行业占据了先发优势,势必能进一步拉近中英文世界间的距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