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19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技术教育需要持续不断的再培训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表示:编程是技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它还不足以支撑起下一代的工作者。随着技术世界的快速发展,通过接受传统教育获取能够受益终生的工作技能的想法已经过时。职工们将需要在基础数字技能上不断地接受新的培训才行。如今的工作者其所需的技能在五年前几乎是不存在的,然而这些技能要比编程容易学得多。

为此,谷歌已于去年拿出10亿美元用来培训和教育职工,帮助他们找到工作以及发展新的业务。皮查伊还称,从中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机遇,即为其他对于数字经济非常重要但又不需要编程方面知识的技术工作重新考虑培训。

·今日热点

工信部颁发2018年首批云服务、CDN牌照 奇虎360、睿江云等上榜

2018年1月19日上午9时,工信部发布“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通知-(2018)第01批”,其中奇虎360、睿江云等8家企业获得云服务牌照,靠谱云、快网网络等4家企业获得CDN牌照。获得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云服务牌照)、内容分发业务(CDN牌照)企业如下:

微软:人工智能领域将需要新法律法规

微软公司已经对人工智能研究了25年,它表示:人工智能领域发展迅速,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行业涉足,所以将需要新的法律法规来对其进行管理。微软公司认为,制造和销售人工智能设备的公司将需要对“不合理的行为”造成的危害负责,这种“不合理的行为”包括像自动驾驶的汽车以危险的方式造成伤害或死亡等。

·产品技术

中国首个气候大数据服务平台“气候通”发布

中国首家气候大数据服务平台--“气候通”18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仪式,作为一款面向社会公众以及行业用户的气候信息服务平台,其服务信息涵盖了气候网格、气候资源、气候灾害、气候风险、气候变化、气候大数据和气候智库7大模块,均针对不同的需求提供可视化气候信息。

英特尔公布补丁性能衰减详情:新芯片影响小

·市场动态

IBM 2017财年云业务营收入170亿美元 同比上涨24%

IBM发布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IBM全年云业务的营收为170亿美元,较去年上涨24%;第四季度云业务的营收为55亿美元,较去年上涨30%。IBM第四季度总营收为225.4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17.70亿美元;净亏损为10.5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45.01亿美元。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成立20周年 举办国产CPU最新进展报告会

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全面启动

德州仪器CEO谭普顿即将卸任 曾执掌帅印14年

理才网喜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国家级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落户京东

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成立 推进AI标准化进程

知道创宇联合触云科技 多方共同发起国内首个Wi-Fi安全委员会

中信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谷歌与腾讯签署专利协议_网络设备核心网络和技术

·投资并购

高通380亿美元收购NXP:“扫”了欧盟,还剩中国

近日,在高通作出一系列承诺之后,欧盟委员会在当日正式批准了高通380亿美元收购NXP的交易。在声明中,欧盟委员会称,对于这笔交易,欧盟存在许多市场竞争方面的担忧,并为此进入了深入调查。但在高通做出一系列承诺之后,这些顾虑现已被打消,委员会现对这项交易表示满意。

肯耐珂萨获新一轮1.5亿元融资,释放HR SaaS未来想象力

物联网应用开发平台C3 IoT获1亿美元风险投资

数联铭品完成1.2亿元融资,大数据改变企业管控模式

人工智能初创公司Rokid获淡马锡领投1亿美元融资

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天机数据”获1520万元融资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医疗科技公司“曜立”获数千万元融资

·签单快讯

Udesk中标中国光大银行,自研大型呼叫中心持续领跑智能客服行业

近日,北京沃丰时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国光大银行接入Udesk智能客服系统。Udesk在国内外众多友商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中国国内第一家国有控股并有国际金融组织参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call-center系统客户经理外呼子系统项目。

企企通签约国内老牌毛绒玩具巨头华伦玩具

·科技趣闻

Google人工智能摄像头Clips通过FCC认证,即将在美上架

据cnBeta援引Variety报道,Google至今仍未公布Clips相机的具体发布日期,但这款设备已经通过FCC认证,意味着上市销售的最后一道障碍已经扫清。Clips相机是去年10月随Pixel 2、Pixelbook和全新Google Home产品线一同发布的,但Google始终并未太多提及这款设备。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