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车&南京大学共建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构建大数据安全、智能生态圈

[摘要]1月17日,由中国领先的汽车互联网企业易车与国内知名学府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 易车&南京大学大数据安全与应用联合实验室 发布会暨项目启动仪
1月17日,由中国领先的汽车互联网企业易车与国内知名学府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易车&南京大学大数据安全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发布会暨项目启动仪式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易车CTO朱磊、大数据中心总经理张磊等易车领导,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建,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李宣东,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委书记武港山等南大校方领导出席发布会,众多媒体与嘉宾见证了联合实验室的创立及项目启动。

易车&南京大学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成立签约仪式

当前,以大数据和AI为代表的前沿技术正在引领出行领域的智能化浪潮,汽车行业正处于变革的前夜。作为汽车互联网领域的标杆企业以及大数据、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科研领域的杰出学府,易车与南京大学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面向互联网创新技术和应用领域,共同开展大数据安全与应用等领域的研究合作,并在重大专利、优秀论文、技术成果转化、高尖端人才培养孵化,以及互联网行业应用等方面持续输出成果,为中国的智慧出行、安全出行贡献力量。

此次合作,双方投入了优质智力资源及丰富物力资源。南京大学将有数位知名教授、数十名博士及硕士参与联合实验室的项目研究,并投入大量硬件设备支持联合实验室项目的研究,易车也将有超百人的大数据&AI团队参与,以便更好、更快地实现科研成果的输出转化和深度应用。

易车与南京大学洽谈联合实验室项目合作

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创立,是校企合作的典范。易车深耕汽车互联网垂直领域18年,构建了汽车行业全面、实时、动态的“人+车”大数据,这也使易车成为大数据时代打造覆盖汽车全产业链数据生态体系的最佳平台。南京大学是国内知名学府、全国“双创”基地,具有领先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并始终坚持以科学技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在大数据、信息安全、隐私保护、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了骄人的科研成果。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换,共同构建汽车行业最具价值、最为安全和高效的大数据智能生态圈。

易车CTO朱磊表示,作为一个在汽车大数据和AI领域建树丰硕的开放平台,易车愿与国内顶尖学府、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数据和技术合作,共同构建中国出行领域最大且注重用户隐私保护的大数据开放平台,实现数据资源、技术资源的安全共建共享,用数据、用前沿技术促进中国出行领域的前进和智能化。

易车CTO、交通部高级顾问朱磊致辞

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建表示,双方的合作有助于推动南大科研成果的转化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期待联合实验室项目能够更多地开花结果,共同致力用数据和技术服务中国人的安全出行、智能出行。

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建致辞

朱磊还透露,未来一定是数据和AI的时代,如何把数据整合、服务整合,把效率提升到极致,同时保障用户的隐私安全是易车重点思考的方向,未来易车在数据层面和外部的合作会越来越多,而在产品技术层面,大数据引擎、大数据产品以及易车指数将成为未来的核心发力方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