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18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金海:数据处理的时效性是大数据时代面临的最大挑战

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金海教授表示:大数据时代,数据量大已经不是我太关注的问题,最主要关注的问题是数据处理的时效性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我们现在通用的做法就是采用云计算平台,用海量的计算机,或者是大量的并行机做这样的事情,但是我们看一下计算机里面有没有别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金海认为,未来预计采用三维堆叠的模式,把CPU做到内存里面,存算一体的模式。CPU做到内存我们还可以用多核的编程模式出现。如果将来出现忆阻器,忆阻器做存储的时候就可以做计算,所有的逻辑运算,包括加减运算,基本的算术运算,用忆阻器本身就可以实现。就是将来你的数据写到内存里,和从内存里读出来都不是一个数据,都已经在内存里做了计算,存算一体是我们未来的发展趋势。

·今日热点

Gartner:2018年全球IT支出将突破3.7万亿美元

根据Gartner的最新预测,2018年全球IT支出预计将达到3.7万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4.5%。2018年企业软件继续呈现强劲增长态势,全球软件支出预计增长9.5%,2019年将再增长8.4%,达到4210亿美元(见表1)。预计企业组织将在2018年增加对企业应用软件的支出,越来越多的预算转向软件即服务(SaaS)。市场中出现越来越多基于SaaS的解决方案,这将推动在多个子领域的新采用和新增支出,例如如财务管理系统(FMS)、人力资本管理(HCM)和分析应用。

《2017年度网络空间安全报告》发布

近日,由安恒信息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INSIGHT TEAM、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策划编撰的《2017年度网络空间安全报告》发布。报告旨在通过对网络安全态势的多维度分析,帮助安全行业从业者不断更新对安全形势的认知,了解当前网络空间中的安全隐患与典型攻击行为,启发对新技术的重新认识及创新应用,来应对当前日趋复杂的网络安全环境。

·产品技术

用友政务助力浙江政府资产管理再升级 上线“资产云”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资产管理水平,提高管理工作效率,推进政府资产合理配置、有效使用和规范处置,按照国家对全口径政府资产管理要求,浙江省财政厅携手用友政务建设的浙江省政府资产管理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作为浙江省首个全省共享的统一资产管理云平台,“资产云”将为财政和单位用户提供多样化的优质资产管理云服务。通过打造开放的资产管理平台,实现全省资产管理系统的共管共享,在实现省级资产集中管理的同时,满足单位个性化服务的定制需求。

谷歌Cloud AutoML 全自动训练AI无需写代码

·市场动态

推广可信计算 第四届中国可信计算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1月18日,“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年会暨智能制造示范培育30强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工信部华信研究院院长刘九如,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李伯虎院士、清华大学范玉顺教授等知名专家,及中车集团、中航工业、阿里云、京东、北汽新能源等著名企业代表近3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SAP Sports One获最佳体育科技奖 现已落地中国

台积电第四财季净利润约34亿美元 同比微降0.9%

工信部新发布6家云服务牌照 3家CDN牌照 含腾讯云

中联数据与乌兰察布市战略合作 亚信数据港项目正式启动

网宿科技2017年预计盈利7.5亿元至8.5亿元

百度签约入驻中国移动(保定)数据中心

全球智慧金融科技领导品牌——怡化启用蓝凌智慧办公

朝阳法院新上线“诉状智能生成一体机” 可自助立案

麦肯锡、SAP和毕马威面临南非监管机构刑事诉讼

去年广州IAB产值有望达到5200亿元

中国交建产业发展与运营联盟在沪成立 聚合产业资源 实现抱团发展

山东科技大学与腾讯云、墨桐教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西默智能家居与中国电信河南公司签署nb-iot战略合作

又双叒叕获奖 浪潮获得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优秀平台案例奖

苹果与FBI“握手言和”,并传授其收集苹果设备数据方法

软通动力刘天文出席第十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获殊荣

·投资并购

“众享比特”完成3600万元B+轮融资

1月18日消息,区块链应用服务提供商“众享比特”完成3600万元B+轮融资,用友幸福基金领投,交割已于2017年10月完成。众享比特CEO严挺介绍,众享比特在分布式网络及区块链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研发成果。通过本次融资,众享比特将继续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的开发,发力“+区块链”领域。

亿点点获得2000万元A轮融资,用区块链+SaaS系统服务餐饮企业

人工智能公司Rokid完成1亿美元融资

面向互联网从业者的AI求职平台,职人鲨已获500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

博宁福田股票增发394.9万股 昆山力盟认购入股

·签单快讯

康佳借力华为云领跑互联网电视

康佳集团抓住“互联网+”和“+互联网”的战略机会,借力华为云,康佳实现实现海量客户变现,深入布局客厅经济,打造大屏智能生态。

·科技趣闻

科学家找到锂电池寿命变短原因:锂离子浓度涨落变化

美国科学家发表于最新一期《科学进展》杂志的论文说,锂离子电池中的锂离子浓度会发生涨落变化,这解释了锂离子电池寿命变短的原因,并有望帮助开发充电更快、待机时间更久的电池。由美国能源部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领导的一个研究团队近日发现,当电池产生电流时,若电池的电极是由纳米粒子制成的,纳米粒子部分区域里的锂离子浓度会先上升,然后下降,而非此前一直认为的浓度会持续增加。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