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加入区块链赛道 布局区块链技术服务及海外投融资业务

[摘要]国内互联网企业第九城市于1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旗下在新加坡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已与上海金丘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金丘科
国内互联网企业第九城市于1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旗下在新加坡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已与上海金丘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金丘科技将提供技术团队和技术支持,增强九城在区块链业务的技术力量,而九城借此将为全球企业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产品开发、海外发行和投融资等服务。

受此消息牵动,九城当日股价在开盘前大涨48%,中场最高股价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涨幅高达66%到达1.66美元,创52周新高。后续受比特币价格下跌消息及获利了结等影响,涨幅有所收缩,但终场九城股价仍收于1.18美元,涨幅18%,成交量达到1400万股的历史新高,价量齐飞。

一周前的1月9日,九城宣布与Red Ace Limited公司签定股份增资协议,九城将增发3,571,429股普通股份给Red Ace,而Red Ace将以其所拥有的Maxline Holding Limited共计29%的股份进行置换。Maxline是一家位于香港的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互联网、IT的设备和技术解决方案。在公告中九城称,借由与Maxline的资本合作,将帮助到九城在相关方面的战略布局。当日即有媒体报道,网传九城将发展虚拟社区及区块链相关业务。而与金丘科技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的合作,可以说是落实了此一传言。

公开信息显示,金丘科技2013年成立于上海,专职金融科技(FinTech)业务。公司于2015年起布局区块链技术生态,目前是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理事单位、金融区块链联盟(深圳)会员单位、Linux基金会领导的超级账本项目(Hyperledger)成员单位。金丘科技已经为多家知名金融机构及地方性金融监管部门提供了基于区块链的积分、征信、票据及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并以领先的大数据、区块链及人工智能技术,运营了资产证券化云、聚合支付、消费金融等多元化产品矩阵,致力于打造金融科技新生态。

区块链相关技术及应用近年取得高速发展,业界普遍认为,区块链技术是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基础。九城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和区块链技术公司的合作,将为全球企业在区块链相关的项目提供全套定制的服务,包括完整的技术解决方案、研发支持,以及在海外的投/融资工作等,帮助企业建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完整生态。九城在此一业务的收入将包括以流通数字货币(如比特币BTC、以太币ETH等)筹集的总量分成,再加上在区块链项目中发行数字资产总量的分成。同时九城还将参与具有潜力的新兴区块链项目投资。

在所有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中,加密数字资产和数字货币,以比特币、以太币等为代表,已经形成了巨大的财富重新分配的势能,全球众多企业都将发行数字资产或数字货币列为未来高优先级别的业务。根据加密数字货币市值统计平台coinmarketcap.com的估计,全球加密数字货币的总市值已经达到7000亿美元。加拿大皇家银行在今年1月8日发出的报告中,更指出未来加密货币、区块链技术和去中心化将成为一个价值10万亿美元的生态系统。

目前全球各地政府对加密数字货币领域的政策不尽相同,以国内为例,央行等七部委于2017年9月联合下发了《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对ICO(初始加密货币发行)定性为“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扰乱金融秩序,因而要求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立即停止。然而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政府严加规范和整顿之下,将更有利于行业朝合理合法的方向发展。数字货币和资产发行只是以区块链技术作为底层的众多应用之一,区块链所代表的三个核心概念:分布式记账、分布式网络、共识机制,将重建新的价值网络、新计算架构、新治理机制、新组织模式和新商业模式。在互联网的头部企业纷纷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及策略入场区块链赛道之时,业界人士分析,九城此次采取和区块链技术提供方进行合作的方式加入,为企业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产品开发、海外发行和投融资等服务,应该是考虑了政策风险和未来业务可延展性的举措,较之其他直接一脚踏进数字货币发行或发布白皮书的企业,具有更大的可靠性。

九城在公告中表示,发展区块链技术相关服务将是九城布局区块链相关业务的首步动作,公司将逐步进入区块链产品研发、区块链项目孵化,以及区块链市场咨询服务等业务。外界和投资者可能更想看到九城在这些后续的动作上如何落实这个布局,真正从一个“游戏企业”转型成为“区块链概念股”的受益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