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17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张鑫:未来混合云的发展可能有两个方向

ZStack CEO张鑫表示:目前正是混合云发展的好时机。客户非常清晰公有云与私有云的优劣势,很明白自己需要哪种云。这正是市场给混合云传达出的有利信号,混合云已经不再炒概念,已经实实在在给客户带去利益。未来混合云的发展可能有两个方向,这两个方向取决于客户对于公有云的认识。

一方面,对于正在使用私有云,但对公有云又很接受的用户,它可能把公有云和私有云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这类用户可能是互联网公司,或者类似于互联网公司这样的企业,这时候,IT的价值和架构是对等的。

另一方面,对于传统企业客户,比如传统制造业客户,它的IT架构用来制造生产系统,该生产系统有大量传感器收集数据,这些数据要导入到自己IT数据里面进行存储和分析。客户所使用的私有云由于网络传输延迟和带宽问题达不到生产要求。这种客户在应用公有云的时候,公有云则作为传统IT一种延伸。无论是混合云的现状还是前景,混合云都被看好。

·今日热点

工信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正式发布

近日,IMT-2020(5G)推进组在北京召开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发布会。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表示,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将是5G实现商用之前的关键一步,5G技术试验第三阶段规范的制定与发布尤为重要。针对第三阶段试验开展,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紧扣国际标准进程,加快推进预商用设备研发;二是发挥5G技术研发试验平台的聚合作用,加快构建完整产业链;三是结合5G频率规划,同步推进3.5GHz和4.9GHz研发;四是促进业务应用发展,开启5G应用征集大赛。

·产品技术

甲骨文发布关键补丁 修复英特尔芯片漏洞

甲骨文发布一个关键补丁,为特定产品修复因英特尔芯片漏洞问题。甲骨文官网显示,这次发布的补丁包括237项新的安全修复项目,涵盖多款甲骨文产品。同时根据此前获得的甲骨文相关文件,甲骨文Solaris SPARCv9某些特定版本收到英特尔芯片Spectre漏洞影响,甲骨文当时正在制作相关补丁。

英特尔全面支持中国5G第三阶段技术研发测试 端到端加速5G商用步伐

·市场动态

阿里云与慧科集团合作,共建大数据学院

阿里云日前宣布已经与重庆大学以及慧科集团正式达成了战略合作,据悉未来三方将基于阿里云在大数据方面的技术经验,加之慧科集团与重庆大学在教育研究方面的优势,共同建立“大数据及软件学院”,致力于培养大数据领域复合型人才。此外,三方还将共同建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的学习基地以及大数据教学资源库。

金蝶国际与华为就云计算、大数据等达成战略合作

百度数据可视化实验室正式成立,发布深度学习可视化平台 Visual DL

IBM与物流巨头马士基将成立区块链合资企业

谷歌明年建三条海底光缆拓展云业务 挑战亚马逊微软

理论计算机最高奖得主马里奥·塞格德加入阿里达摩院

吉林省政府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谷歌在深圳设立办公室:与当地合作伙伴更好沟通

全球最大中文IT社区CSDN宣布战略升级为AI社区

平安Fintech再扩张,旗下壹帐通完成A轮融资估值80亿美元

汤森路透发布科技领导企业榜:微软第一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全国首个共享单车大数据管理平台

京东举行营销能力“大阅兵” 推出无界营销解决方案

德国软件公司SAP与Here达成合作协议

IBM与物流巨头马士基将成立区块链合资企业

·投资并购

Veeam收购面向AWS的IaaS初创公司N2WS

Veeam宣布以4250万美元现金收购了IaaS初创公司N2WS,其董事会成员包括Veeam联合创始人兼总裁Ratmir Timashev。Veeam表示,N2WS是AWS的云原生企业备份和灾难恢复的主要提供商,而AWS是主要的公有云备份和灾难恢复IaaS供应商,因为它拥有44.2%的IaaS市场份额。

企业级容器云PaaS平台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时速云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无人驾驶初创公司Pony.ai完成1.12亿美元融资

国云科技拟募资1000万元,用于大数据政务云服务项目

化纤邦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以SaaS系统为端口接入一站式服务

时速云获近亿元 B 轮融资,单季度实现千万级销售额

·签单快讯

泛微OA签约广东通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泛微OA成功签约广东通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搭建泛微e-cology协同管理平台,整合资源,提高办公效率。

·科技趣闻

VR不仅看得到还要摸到,Maestro手套让你“触摸”虚拟世界

许多人尝试 VR 时,总会试着去触摸虚拟世界。在CES 2018 上,Contact CI 的 Maestro 手套令人印象深刻,它能模拟张力、压力,让你感觉到好像真的在物理空间里推动/拿起了一个根本不存在的球。Maestro 手套可连接 HTC Vive 使用,用 Vive Trackers 进行 3D 定位。使用时,首先需要对头戴设备进行设置,通过手持校正仪来矫正系统,快速的手腕运动和握拳动作可以让调整更加精细,让触觉甚至精确到手指的各个关节。

法国一创业公司推出氢自行车 一辆要人民币5.94万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