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数字营销之路,第一步从哪儿开始?

[摘要]1月16日,由SocialBeta联合营销技术新锐媒体DMA主办的MarTech2030营销技术大会在上海落幕。大会汇聚数十家国内知名营销技术企业、投融资企
1月16日,由SocialBeta联合营销技术新锐媒体DMA主办的MarTech2030营销技术大会在上海落幕。大会汇聚数十家国内知名营销技术企业、投融资企业、品牌主企业,共同探讨数据驱动的营销技术在中国发展现状和趋势。Convertlab作为国内领先的营销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商应邀出席大会。

MarTech2030是中国第一个由媒体主办的聚焦营销技术的和数据的大会,会上首度发布《中国营销技术生态图》及 《年度新锐营销技术公司》,Convertlab以中国营销云企业代表之一荣幸入选图谱及新锐营销技术公司榜单。同时,Convertlab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鹏也作为营销技术领域的资深专家进行了题为《企业如何迈出数字化第一步》的主题分享。

近年有个话题被频繁讨论:数字化的核心是什么?毫无疑问,是人。企业需要牢牢把握的正是用户,俘获用户心智。高鹏表示,基于这样普及的认知,相对生产环节的数字化和交易的数字化,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第一步也应该是营销数字化。

中国消费者的数字化程度几乎超过全球任何一个国家,然而大多企业的数字化程度尚未跟进,企业无法辨识出自己的产品卖给了谁,在渠道愈发碎片和下沉的时候无从选择,只能被动的依赖渠道及广告,利润越来越薄。此时只有直接将品牌传递给消费者,与消费者产生直接连接才能变被动为主动。

数字化的营销如何做?高鹏分享到,首先要提升营销效率,营销技术是关键;其次,尽可能的规避营销过程中的风险:划分安全区域、降低试错成本,要做小步快跑的敏捷营销;最后更需要打通企业从产品到和消费者关系的整条链路。

当消费者与企业的连接无处不在时,企业希望全方位渗透消费者的诉求更为强烈,企业需要在各个触点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体验。演讲最后高鹏同样提到了专注于帮助企业打通全渠道触点的DM Hub,DM Hub是Convertlab旗下主打产品,是开放的应用平台,帮助企业进行第一方数据管理,内容和交互管理,提供运营策略和自动化服务,全面解析、洞察用户数据,以真正实现数据驱动营销。

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的MarTech发展和认知尚未成熟,每一个身在其中的企业都任重道远,Convertlab以期能够为更多企业的商业增长助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