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ES圆满落幕,玩客云、链克让中国区块链创新扬名海外

[摘要]2018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已经圆满结束,近几日,出现在拉斯维加斯的前沿科技新品令广大科技爱好者大饱眼福。人工智能驱动行业变革、数据全
2018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已经圆满结束,近几日,出现在拉斯维加斯的前沿科技新品令广大科技爱好者大饱眼福。人工智能驱动行业变革、数据全面渗透物理世界、机器人全方位大规模崛起,我们仿佛可以从CES看到未来的生活,这一切都令人兴奋。

在1500家中国企业参展2018CES的同时,来自迅雷旗下网心科技的玩客云显得格外特别。共享计算的技术应用、区块链的创新实践,以及私人云盘的实用功能,都让这个首次参展CES的新品收获了众多关注。

尤其是在区块链技术领域,尽管有多家公司宣布进军区块链,但玩客云的创新之处却无人能及。因为迅雷的成功源于商业模式的合理、合规,也源于业务布局的前瞻性,玩客云产品率先引爆C端,同时星域CDN业务在B端沉淀多年,口碑和业绩双丰收,俨然成为了区块链创新领域的标杆,并非一些仓促上马的区块链项目可比。当国内新入者还在想着借概念炒作时,迅雷已经获得了行业广泛认可,即将代表中国区块链创新力量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在获得2017亚太CDN年会“智能创新产品大奖”后不久,明星产品“玩客云”同时获得FCC(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和欧盟CE的双重认证,取得了进入欧美市场的准入证,即将开启在海外市场的售卖。而此次亮相2018CES,玩客云同样赚足眼球,不仅受到了海外用户、业内人士的拥戴与科技媒体的跟踪报道,更是获得了极客公园评选的“最受关注产品”,以及CES官方合作媒体钛媒体的“全球区块链创新产品”两大奖项,再一次印证了“玩客云与链克”模式的创新意义与强大的市场驱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CES之上,中国参展企业已接近全部参展企业的1/3,越来越拥有技术实力和话语权。在区块链领域,相对于美国本土的产品,中国的创新模式更胜一筹,尤其是玩客云这样的产品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就足以证明一切。这体现出中国的科技创新水准已经有领先世界的能力,尤其是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已经领先,并且这种领先已经广受认可。

那么,作为中国区块链技术的先行者,玩客云的优势是什么呢?

首先,玩客云是迅雷旗下网心科技推出的全球首款创新融合共享计算和区块链技术的消费级智能硬件。在过去的2017年,不论是共享经济还是区块链,都是前沿风口上的前沿科技。但迅雷,不仅成为第一个将云计算与共享经济结合起来的企业,更是第一个把区块链技术与共享计算结合起来的企业。迅雷从自身的业务出发,让前沿科技深入融合到自身的业务生态中去,凭借玩客云的创新探索,成为中国区块链应用的代表。

其次,玩客云使迅雷C端和B端业务形成良性互动,形成创新的商业模式。迅雷的共享计算,将用户通过智能硬件分享的闲置资源进行整合,通过云计算服务,开放给企业以降低计算成本。基于共享计算,迅雷已经成功打造了B端云计算服务——星域CDN,并获得了bilibili、爱奇艺、小米等重点客户的认可。在玩客云尚,他们发现,区块链技术让存储、带宽资源可以更加公开透明地量化和流通,有助于社会闲置计算资源的收集与利用。并且目前区块链已经来到了向C端发展的拐点,用户端的应用才是推动一项新技术走向主流的源动力,于是迅雷拿出ALL IN区块链的态度,推出了全球首款把区块链创新技术从TOB延展到TOC的产品——玩客云,这对于中国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和普及有重要意义。

最后,玩客云的能够获得如此瞩目的成绩也与迅雷自身的行业优势密不可分。迅雷拥有14年的下载技术积累和分布式计算能力,天然就具有去中心化技术的基因,所以在区块链的理解与应用上,迅雷更加深刻、更有经验。同时,迅雷拥有4亿以上的注册用户,庞大的体量使玩客云的前景远大,如果四亿用户全部加入进来可以产生庞大的云计算资源。此外,我们还注意到,依托迅雷自成体系的生态和高效的商业模式,作为奖励给用户的区块链虚拟数字资产,链克拥有广阔的兑换场景,例如云加速、云存储、付费内容等等,都是高社会价值、高行业价值的应用场景,并且这些体系内的特权只是冰山一角,链克的更多应用场景正在开发中。

玩客云被国内外普遍看好,未来将走向何方?

如今,迅雷旗下网心科技的业务潜力得到了行业内外的认可,共享计算的前景被普遍看好。参展CES期间,美国核心媒体《福克斯》报道称,迅雷会像Airbnb改变酒店业一样,改变云计算行业,甚至挑战亚马逊AWS的地位。实际上,12月底,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就在接受采访表示,迅雷计划于2018在美国和欧洲推出云计算服务,年初将先向中国临近的国家拓展,率先国际化的业务,主要就是云计算。迅雷的自信心来自于他们引以为傲的业绩,玩客云在京东的预约量已经超过2000万台,而迅雷第四季度财报云计算业务将会是非常大的亮点。据最新消息透露,玩客云很快在香港开售,而海外市场也将在上半年开启,全面铺开的玩客云蓝图,将获得更大发展。

玩客云硬件设备的销售范围扩大,加入共享计算的用户就会更多,他们主动分享的资源就会形成源源不绝的“自来水”之势,共享计算业务将获得更多的节点,不论是产出能力还是转化能力都会更强,服务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这有利于社会整体计算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区块链技术的实际应用将大大提升。另一方面,随着迅雷的海外政策得到落实,海外的企业也能享受到低成本的优质云计算服务。

而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网心科技也将继续加大投入,在2018年为链克构建一个更为完整、多样、有实际价值的落地应用生态体系。区块链技术在分布式存储、内容分发、版权保护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将为迅雷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引入更多的合作伙伴。相信,在迅雷公司的战略部署下,玩客云管理团队将继续发挥共享计算与区块链的技术优势,让明星产品玩客云的价值全部发挥出来。同时,我们也期待,玩客云与链克模式,可以带给普通用户更多的惊喜,以及更为远大的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