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16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数人云王璞:PaaS发展时间短并不代表PaaS的发展会慢于IaaS和SaaS

数人云CEO王璞博士表示:已知目前PaaS市场相对规模较小是由于PaaS发展得晚造成的,相比AWS为代表的IaaS和Salesforce为代表的SaaS,PaaS发展的历史要短些,但是这并不代表PaaS的发展会慢于IaaS和SaaS,相反随着企业IT云化的深入,PaaS的发展空间巨大。以Google App Engine为代表的第一代PaaS平台技术在容器技术出现后已经被基于容器技术的新一代PaaS所代替。

·今日热点

工信部:到2019年累计制修订300项以上智能制造标准

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消息,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工作,加强顶层设计,构建智能制造综合标准体系,发挥智能制造标准的规范和引领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研究工作,形成了《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8年版)》。到2018年,累计制修订150项以上智能制造标准,基本覆盖基础共性标准和关键技术标准。到2019年,累计制修订300项以上智能制造标准,全面覆盖基础共性标准和关键技术标准,逐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智能制造标准试验验证平台,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标准应用水平和国际化水平明显提高。

全国信安委发布《CPU熔断和幽灵漏洞防范指引》

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针对近期披露的CPU熔断(Meltdown)和幽灵(Spectre)漏洞,组织相关厂商和安全专家,编制发布了《网络安全实践指南—CPU熔断和幽灵漏洞防范指引。本次披露的漏洞属于芯片级漏洞,主要影响和风险包括窃取内存数据、造成敏感信息泄漏等。目前尚未发现利用上述漏洞针对个人用户的直接攻击。

·产品技术

国产CPU取得新突破,第五代国产自主可控通用CPU来了

最近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举行兆芯开先KX-5000系列新品发布会,标志着在先进安全自主可控CPU产品领域取得新突破。

360推“史上最严重安全漏洞”自动检测工具 用户一键获取补丁

七牛云“内容审核资源包”上线 助力客户内容运营

阿里云全面支持SMB协议服务,为数据访问赋能

·市场动态

2017年全球PC出货2.625亿台 惠普联想均超过5000万

Gartner公布的数据表明,2017年全球PC出货量超过了2.62亿台,联想和惠普的出货量都超过了5000万台。

IBM全球技术服务部和全球商业服务部将合并成“IBM服务部”

阿里巴巴丝路总部今日在西安揭牌 13个合作项目签约

微软和阿里开发的人工智能在阅读测试中首次击败人类

亚马逊Q4季度云计算份额同比下降 微软谷歌小幅上升

EasyStack郭长波连任OpenStack基金会独立董事

菜鸟与西安市签约,建设西北人工智能物流基地

媒介匣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助推中小企业品牌营销推广服务

金山云发起成立安全技术联盟 全力保障数据安全

青云全球首批通过云安全认证

苹果和腾讯达成协议,微信打赏功能或回归

·投资并购

原百度高管林元庆创立的Aibee获1.65亿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原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创立的行业升级AI整体解决方案公司Aibee (爱笔智能) 宣布获得1.65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昆仲资本领投,真格基金、华创资本、险峰长青、联想创投、红杉资本、涌铧投资、地平线等机构与其他个人投资者参与投资。

零壹空间完成近 2 亿人民币A+轮融资

京东物流计划融资20亿美元 海外上市

天机数据获得1520万PreA轮融资

AI解决方案公司Aibee获1.65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阿里云大学成立“大数据与智能计算工作委员会”

京东云无界零售云技术平台企业赋能计划中国行正式启航

拓斯达借力华为云 构筑活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平台

人工智能翻译公司Unbabel完成2300万美元B轮融资

·签单快讯

腾讯云与长江商业银行战略合作,用云计算连接智慧小微金融服务

腾讯云将输出专有云解决方案,帮助长江商业银行实现信息系统云化,构建弹性灵活、安全合规的分布式基础设施架构。此外,双方还将推动腾讯云智能营销、人脸识别、金融反欺诈、视频双录等优势产品和解决方案与长江商业银行金融业务场景相融合,以更加人性化、多元化和智能化的跨地域金融场景,更广泛地服务于更多小微用户。

·科技趣闻

乐高集团与腾讯联手 在智能玩具领域展开合作

周一,乐高集团与腾讯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出国内首个儿童数字体验系统性解决方案。双方将在内容、游戏、社交等多方面展开合作,赋能中国儿童的数字化未来。在内容领域,将在腾讯视频平台打造以儿童为服务对象的乐高视频专区。在游戏领域,双方将共同开发、出版发行和运营适合儿童的游戏。除此之外,在儿童社交、IP、教育、公益等其他方面,双方也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探索合作的可行性。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