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惠民:数字化时代如何构建企业的竞争优势?

[摘要]中国CIO自媒体联盟的老朋友、《CIO新思维》图书编委、微信公众号 真如 运营者、石化盈科发展管理部总经理兼咨询部总经理孙惠民将于1月28日
中国CIO自媒体联盟的老朋友、《CIO新思维》图书编委、微信公众号“真如”运营者、石化盈科发展管理部总经理兼咨询部总经理孙惠民将于1月28日的“2018企业数字化与CIO领导力大会”上,结合中石化多年实践案例,为大家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做法和利用数据驱动管理提升的路径。

未来已来。

孙惠民经常会引用《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故事:女主人公爱丽丝在森林里迷路了,她问小兔子,我迷路了,请告诉我怎么走,小兔子说,你怎么走并不重要,关键是你要告诉我,你打算到哪里去!按照美国《连线》杂志主编凯文•凯利的说法,我们现在已经进入到一个史无前例的失控时代,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不确定性”成为常态,面对未来,产品、客户、市场和行业已经发生巨变,如何利用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数字技术,通过商业模式创新,为“我是谁、我要到哪里去、我如何到那里去、我的价值选择是什么”找到答案,以应对全新的挑战,是每一个企业都必须思考的问题。

时代已经把我们集体带到了无人区。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孙惠民说:唯有以终为始来看待问题,站在未来看现在,才可以找到正确的道路。如果聚焦到商业上,无论组织还是个人,要想赢在未来,都必须先确定方向,想想自己要到哪里去,然后在出发的过程中建立能力,让自己变得日益强大起来。

这种能力,必须是在认识时、势、道、术的基础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所谓时,就是要明白我们所处的时代特点。所谓势,应该要看到,我们所处时代的三大转变。所谓道,所要认知的是驱动社会变革发展的基本动力结构是什么。所谓术,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术就是器的层面所要思考的操作性手段,属于战术方面的方法论。

那么数字化时代,在战术层面有哪些操作性手段,如何利用数字化构建企业的竞争优势?我们荣幸邀请到中国CIO自媒体联盟的老朋友、《CIO新思维》图书编委、微信公众号“真如”运营者、石化盈科发展管理部总经理兼咨询部总经理孙惠民先生,将于1月27-28日的“2018企业数字化与CIO领导力大会”上,将结合中石化多年实践案例,为大家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做法和利用数据驱动管理提升的路径。

孙惠民:数字化时代如何构建企业的竞争优势?
孙惠民:数字化时代如何构建企业的竞争优势?

孙惠民说:未来已来,预见方能遇见,悟到才能得道!欢迎大家届时聆听并与孙惠民先生进行交流。“2018企业数字化与CIO领导力大会”旨在结合当前趋势和热点,在外部环境日趋数字化、数字技术正在重塑商业世界的背景下,联合业内数字化领域的积极开拓者,共同探讨企业如何围绕战略、营销、商业模式、产品、管理以至在文化及思维方式等整体方面进行数字化转变,探讨企业CIO和IT管理人员在其中需要发挥的作用和具备的基本能力,探讨数字化场景下的网络和信息安全问题。“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CIO领导力”、“网络和信息安全”、“成功案例”将是本次论坛的关键字。

孙惠民:数字化时代如何构建企业的竞争优势?

中国CIO自媒体联盟

http://www.ciowemedia.org

CIO自媒体联盟(CIOwemedia),由一群企业信息化负责人和出身于CIO的创业者发起组建,通过自媒体平台,分享CIO和信息主管阶层关注的技术、管理、能力提升、职业发展、运动、健康、心灵、生活等各方面内容。联盟以CIO联合体的形式对外出现,统一向外推介、宣传联盟及成员,旨在传播IT理念,培养意见领袖,打造(CIO)个人品牌,提升(IT)部门地位,助力成员个人发展和推动成员所在企业信息化建设,通过长期不断努力为提升中国企业的信息化综合指数和成熟度水平做出贡献。

期待更多的CIO成员加盟!一起努力开创信息化新局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