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CEO宿华: 科技提升幸福感

[摘要]2018年1月11日,以 科技引领发展,创新驱动未来 为主题的2018科技创新双清论坛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伟伦楼报告厅举行,现场超过300名高校、科
2018年1月11日,以“科技引领发展,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的2018科技创新双清论坛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伟伦楼报告厅举行,现场超过300名高校、科研机构、投资机构、企业界人士共同为中国经济发展把脉,为科技创新加油。快手创始人兼CEO宿华作为清华大学的杰出校友,受邀参加双清论坛,并发表了“科技提升幸福感“的主题演讲。

在移动互联网高歌猛进的当下,快手短视频APP以“照片+短视频+直播”的产品形态在社交流量池中成为头部应用之一,技术驱动的产品创新引领了潮流的发展。如今的快手日活用户超过1亿,成为了中国最大的短视频社区。

“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六线城市,有智能手机的地方,就有快手的用户”,在记录和分享生活的维度,快手吸引着年轻、热爱分享的用户,记录普通人的美好生活,提升幸福感。

“幸福感来源于普惠,普惠来源于技术”,宿华强调,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算法推荐、视频流基础技术,在底层驱动着快手的产品理念。宿华在演讲时表示,快手用科技提升幸福感主要通过以下三个层面,即技术赋能,提供展现自我、拉近世界距离的记录平台;通过信息的精准分发,提高信息传输效率,形成高质量互动;普惠的价值观,帮助用户改善生活质量。

宿华现场还分享了几个快手平台用户的案例,其中一位快手用户“老帅子”曾写信向宿华表示,通过快手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窗口,让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通过发布滑板视频,结识了很多喜欢滑板的朋友,互相切磋,互相鼓励,在自己人生最迷茫的时候找到了自信和方向。而名为“乌苏里江张鹏”快手用户,则通过快手平台,向网友展示乌苏里江冬捕的乐趣,并且帮助乡亲们通过短视频的形式打开了卖鱼销路。

相应地,快手也从7年前的GIF图片制作与分享工具,发展成为现在估值上百亿美元的短视频社区,“记录、技术驱动、技术普惠“,成为了快手的三个关键词。对于快手而言,通过机器学习和算法来理解内容的属性、人的属性,以及对人和内容的数据进行匹配,最终的目的,是要通过科技提升国民幸福感;而在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有温度的科技将在更深层次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