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12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刘多:“互联网+”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应邀参加了“全域光纤信息网 助力脱贫攻坚”河北省互联网+扶贫创新应用峰会。刘多院长认为,生产经营落后、教育医疗资源不足、自然条件恶劣等因素是导致贫困的主要原因。而互联网具有便捷、扁平、规模、集聚和普惠等五大优势,能够有效降低服务门槛,屏蔽地域、群体、阶层差异,将成为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依托。通过互联网可以让更多农副产品走向大市场,也可以让山沟里的孩子接受到优质教育。

互联网为解决精准扶贫提供新手段,“互联网+”可以在五个方面有效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网络基础设施方面,通过电信普遍服务能够改善广大农村地区基础通信服务,有效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在农业生产流通方面,“互联网+农业生产流通”可以改变贫困地区农业生产方式,提高生产效率和农产品进入市场的能力;在公共服务方面,“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等形式有助于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在政务服务方面,电子政务平台延伸至乡镇,推动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基层延伸覆盖;在精准扶贫管理方面,引入大数据技术创新精准扶贫管理手段,建立精准扶贫管理平台实现对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对扶贫工作进行精准评估,形成一套闭环的体系。

·今日热点

金蝶牵手“新伙伴”华为 加速云扩张步伐

企业云服务领导品牌金蝶国际软件集团与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企业级市场,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借助双方合作优势,金蝶将进一步巩固在企业级SaaS云服务市场的领先地位,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此次合作同时意味着金蝶云的扩张步伐全面加速。金蝶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徐少春、金蝶中国总裁孙雁飞、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等双方高层共同出席战略签约仪式。

IBM机构调整:30%技术服务人员受影响、1万人不续约

据英国科技媒体Register报道,IBM计划在2018年对全球技术服务部门(GTS)的三分之一全球员工进行“高效地岗位调整”,受影响的员工数量数以万计。

·产品技术

英特尔公布量子计算领域的“突破性进展”

英特尔公司在CES 2018展会上公布了一款49 qubit量子芯片,该公司CEO Brian Krznich将其称为量子计算领域的突破性进展,同时也代表着“量子优势”的下一步方向。

SmartX正式发布 “SmartX生态合作伙伴计划(SEPP)”

外媒评CES2018十大最佳产品及技术 联想智能显示器、联想ThinkPad X1平板、雷蛇Project Linda上榜

·市场动态

腾讯云开拓新领域,联手北明软件打造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

近日,腾讯云与北明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明软件”)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手打造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以下简称“多元化解平台”)。腾讯云将输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视频云服务、安全维护等方面的核心技术积累,助力搭建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资源生态体系。

青云两大新区开放运营 开启海外市场业务布局

中公教育与网易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教育产业信息化、智能化

Meltdown-Spectre漏洞:IBM准备修复受影响的PowerCPU固件和操作系统

Digital Realty公司预测其在2018年的收入将高达32亿美元

菲律宾达沃照明和电力公司的数据中心发生火灾

腾讯公司在重庆开通一个数据中心

富士康2017年营收1589亿美元 同比增长8%

AMD芯片也不安全 受两种Spectre变体漏洞影响

极路由与唯一集团在网络安全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重庆签约阿里巴巴等 打造未来智能城市

浪潮云会计入列中央专项计划,献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云行·致远”2018浪潮云合作伙伴大会全国巡展正式启幕

黑客利用甲骨文服务器漏洞挖矿获取加密货币

福特与博世涉嫌安装排放作弊软件 涉及50万辆皮卡

·投资并购

谷歌收购Redux Labs:或正研究“免扬声器”音频技术

谷歌早已在公司最新款Pixel智能机上移除了3.5mm耳机插孔,而据彭博报道,该公司将进一步研究“免扬声器技术”。其援引Crunchbase网站的消息称,成立于2013年的Redux Labs拥有11到50名之间的员工,它先是在2017年3月22日筹集到了来自Arie Capital的500万美元B轮融资,后又于8月份被谷歌给收购,但是后者并未透露这笔交易的金额。

智能驾驶视觉供应商CalmCar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

气象服务公司象辑科技获1.16亿元B轮融资

·签单快讯

致远互联携手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致远互联作为中国协同管理软件领域的领军企业,以及在成都本地拥有实力雄厚的研发机构,在品牌与技术实力上充分赢得成都熊猫基地的信赖,成为其任务管理方面合作伙伴,帮助成都熊猫基地完成从任务制定、任务审核、任务完成情况检查、任务绩效打分等全流程任务管理。在提升任务绩效管理运营效率的同时,也将为“国宝”创造更为舒适的成长环境,让“国宝”健康成长。

·科技趣闻

欧盟投10亿欧元 2023年前打造世界速度最快超级电脑

欧盟(EU)已经启动了一个新的10亿欧元项目,最终超越美国、中国和日本,在2023年前建成世界上最快的超级电脑。建成之后,这台超级电脑每秒可以运行quintillion次运算。但中国方面表示,计划在2018年,也就是欧盟这台超级电脑建成前五年,推出一台exascale级超级电脑。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