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发布2017年度性能榜:华为Mate10 Pro差点就拿第一了

[摘要]手机性能榜可以说是最能体现一部手机综合能力的榜单。近日,鲁大师数据中心还是如约发布了2017年手机性能TOP 10,其中努比亚Z17以微弱的优
手机性能榜可以说是最能体现一部手机综合能力的榜单。近日,鲁大师数据中心还是如约发布了2017年手机性能TOP 10,其中努比亚Z17以微弱的优势力压华为Mate 10 Pro夺冠。

高通与华为的双赢

从本次排行可以看到,TOP10完全是骁龙835和麒麟970的混战。虽然第一被努比亚Z17拿下,但从跑分差距来看,几乎只是“侥幸”。当然同一颗芯片在不同的机型上有小幅波动也属于正常情况,毕竟性能榜中虽然芯片占主导地位,但其中包含的又不止是芯片,还有ROM、RAM、像素、屏幕等多重因素。

今年可以说是骁龙835大胜的一年。除了华为自给自足的麒麟970,OPPO/vivo将骁龙660发扬光大,以及魅族还停留在联发科身上外,几乎所有知名品牌的旗舰都用上了骁龙835。

骁龙835是在去年底公布,今年初正式上市的一款旗舰芯片。能力可以说毋庸置疑。当然高通不满于此,于今年底发布了骁龙845,升级到了Kryo 385内核,性能和能耗比都有大幅提升。可惜正式上市,还是要等到明年了。

骁龙845与麒麟970规格参数对比(图源:鲁大师)

而华为海思的麒麟970也绝对是2017年的重要角色担当。本次性能排行榜当中,两款搭载麒麟970的手机均已上榜。虽然970相比960其实没有太大的飞跃,主要是在NPU上的凸显,但10nm工艺改善功耗和提升了大核主频速度,还是给麒麟 970的能耗比提升了 20%。并且在整合的GPU上,Mali-G72升级到了12核,性能提高 20%,功耗比提升了 25%。

总结

2017年的性能水平,相比2016年提升其实不算大。从整个手机市场来看,大多厂商把宣传热点都放在了拍照和全面屏上,对芯片并不算重视。应该说直到麒麟970将NPU概念打响后,加上A11和骁龙845的发布,我们才在年底看到了未来芯片有力量的革新。而这场革新究竟会为2018年的手机市场带来什么突破性的变化,到明年自然会揭晓。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