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漏洞事件影响 云服务企业考虑英特尔竞争对手产品

[摘要] 1月11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漏洞事件爆发之后,英特尔公司的一些数据中心客户开始尝试英特尔的竞争对手所推出的芯片,英特尔
 

1月11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漏洞事件爆发之后,英特尔公司的一些数据中心客户开始尝试英特尔的竞争对手所推出的芯片,英特尔的这些客户有着上万台计算机运行云服务网络。

对于此情况,英特尔无论是决定坐视不理,还是被迫为这些客户提供折扣,这家芯片厂商都将会遭受打击,而数据中心芯片业务是英特尔成长速度最快的业务之一。产业资讯机构IDC的数据显示,市场上98%的数据中心所使用的都是英特尔的芯片。

上周,研究人员披露了英特尔芯片存在漏洞的消息,这两个被称为Meltdown和Spectre的漏洞可以被黑客利用,从而达到在大多数计算机、手机和云端服务器上盗取密码和加密密钥的目的。

本周二微软紧急发布了补丁,然而该补丁有可能会对服务器的性能产生显著的影响。

英特尔也在本周二发出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将会帮助客户在安全性、性能和兼容性方面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他们在声明中写到:“对于很多客户来说,性能是他们最看重的因素,我们将会竭尽所能确保能够满足他们的期望。”

除了英特尔之外,一些竞争对手的产品进入了许多云服务商的实现,例如与英特尔同样使用x86架构制造芯片的AMD公司,已经GPU芯片企业ARM。

Backblaze是一家位于加州San Mateo的线上内容存储服务商,在该公司老板格列布·比德曼(Gleb Budman)看来,使用ARM的芯片来打造服务,并不是什么难事。他表示:“如果ARM能在价格更低,或是能耗比x86更低的情况下提供足够的算力,我们就很愿意放弃英特尔芯片,转而使用ARM芯片。如果英特尔在修复了漏洞之后导致芯片的性能下降,我们很可能会更坚决的转向ARM芯片。”

Infinitely Virtual是一家位于洛杉矶的云计算提供商,该公司希望英特尔能够为客户更换设备,或是提供返款以补偿算力下降给客户带来的损失。该公司CEO亚当·斯特恩(Adam Stern)在采访中表示该公司非常依赖英特尔的芯片,他说道:“如果英特尔不站出来做些什么来弥补客户,我们将会在市场上惩罚他们,不再购买他们的产品。”

一些云服务提供商表示,虽然现在用其他厂商的芯片替换掉此前安装的英特尔芯片在操作上有些麻烦,但是这样做能让他们在未来对网络进行扩展。而且,用AMD芯片替代英特尔芯片是目前最简单的方案,因为两家的芯片使用的都是名为x86架构的核心技术。

而ARM芯片的速度相比英特尔芯片处于劣势,而且如果使用ARM芯片,云服务商的所有软件都需要重新编写。

此外,虽然英伟达的图形处理单元(GPU)无法直接替代英特尔的CPU,但是在图像识别和语音识别等新兴任务上,GPU可以代替CPU的角色。

其实在英特尔芯片被曝出含有漏洞之前,就已经有一些大型的科技企业在尝试其他竞争对手的芯片了。

去年3月,微软开始尝试在自家的Azure云服务上使用ARM处理器。12月,微软Azure在数据中心上部署了AMD处理器。

Alphabet旗下谷歌在2016年表示,他们将会设计一个基于IBM Power 9处理器的服务器。12月,亚马逊宣布旗下的AWS选择了AMD的GPU来进行图像设计服务。

此外,Cavium正在开发旨在运用在数据中心上的ARM芯片。Cavium表示,他们希望能够在数据库和内容投递网络等领域挑战英特尔芯片的性能。

Cavium负责数据中心处理器业务的副总裁表示,他们正在于微软和其他几个云服务提供商进行合作。Cavium和高通也在进行合作,希望能够减少在切换到ARM芯片之后,云服务提供商重写软件所需要的时间。

位于旧金山的云网络企业Cloudflare一直以来都在观察ARM芯片。该公司CTO约翰·格拉汉姆(John Graham)表示,英特尔发布的安全补丁目前并没有影响芯片性能,但是这次安全事件之后,他们将会重新审视英特尔的产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