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与长飞成立工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 打造全光工业互联网平台

[摘要]2018年1月9日,联想与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线公司在武汉为 (长飞-联想)工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 举行隆重的战略签约和揭牌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
2018年1月9日,联想与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在武汉为“(长飞-联想)工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举行隆重的战略签约和揭牌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利用国产化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配合企业的生产条件,提高企业的科研能力,将科研成果快速有效地转化为生产力。长飞公司副总裁闫长鹍,联想集团副总裁、数据智能业务负责人田日辉等双方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并发表演讲。

双方签署“(长飞-联想)工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

当前工业互联网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海量数据已经渗透到每一个行业和业务领域,成为支撑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资源,工业互联网对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推动企业对市场的开放和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意义。在此背景下,作为业界领先的光纤光缆制造企业长飞和工业互联网服务的优秀提供商联想之间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技术前沿领域研究,既是势在必行,也是双方在此领域迈出的关键一步。

目前,长飞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自1992年正式投产以来,长飞的光纤和光缆产品的产销量连续24年位居中国第一位,在全球光纤和光缆生产企业中持续保持前三位。长飞已累积获得两百多项国家授权专利和多项美国发明专利及PCT授权,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创新性企业,并成为光纤光缆制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企业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以及国际电联ITU-T和国际电工IEC标准制定的重要成员之一。

与此同时,作为营业额达390亿美元的《财富》世界 500强公司,联想在全球消费、商用以及企业级创新科技领域居领先地位,拥有一流的世界级研发团队、数学科学家团队,其分布在中国、日本和美国的研发中心构成联想独特的全球“创新三角研发体系”。目前联想正致力于向企业级客户提供专业级的基于工业智能物联网的咨询及解决方案。不仅如此,联想刚刚与2017年12月8日牵头发起成立工业大数据产业应用联盟,为工业大数据技术在各个行业的深度融合与落地提供涵盖技术、平台、标准等多方面服务在内的能力支撑体系,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肯定与支持。

联想集团副总裁、数据智能业务负责人田日辉表示:“在这次重要的合作中,联想与长飞将在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基础上,促进双方在工业互联网技术前沿领域的研究工作,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携手让数据发挥更高价值,助力制造企业向互联网+转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联合研究和合作项目,双方将共同打造业界创新的全光工业互联网平台。”

展望未来,联合实验室以工业互联网和工业大数据领域的相关研究作为工作重点,未来还会进一步扩展到其他领域:在工业物联网领域,将构建标准化的M2M (数据算法模型),并针对物联网在科技前沿领域的探索性研究与技术积累;在工业大数据领域,将重点围绕数据应用、数据整合与数据治理、智能流程、数据集市的数据交换和多维存储等方向展开合作,全方位地利用工业大数据带来更加直观、有效的价值;在信息安全管理方面,将围绕工业互联网设备安全、控制安全、网络安全、平台安全和数据安全进行研究,提升工业互联网的安全水平。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联想大数据微信公众号

联想工业互联网平台官方网站:www.LeapAI.com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