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钱盾反诈平台荣获“中国互联网公益奖”

[摘要]2018年1月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举办的“2018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钱盾反诈平台,凭借全国首创的反通讯网络诈骗模式、全国首个助力公民防骗教育的反诈骗宣传素材中心,以及全国首个无诈骗社区公益行动,获得“2016-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奖”。
2018年1月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举办的“2018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钱盾反诈平台,凭借全国首创的反通讯网络诈骗模式、全国首个助力公民防骗教育的反诈骗宣传素材中心,以及全国首个无诈骗社区公益行动,获得“2016-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奖”。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为阿里巴巴集团代表战略生态合作总监任晓卉颁奖)

据悉,“中国互联网公益奖”由中国互联网协会进行评审,其目的是为鼓励更多的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彰显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表彰在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互联网企业。


(阿里巴巴集团钱盾反诈平台获得2016-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奖)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曾说,阿里巴巴是一家为解决社会问题而生的公司,面对社会问题,阿里必须拿出“家国情怀和世界担当”。为协助相关部门治理通讯网络诈骗,2016年10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和国务院联席办联合开发推出钱盾反诈平台。该平台具备的“全流程屏障”能力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覆盖通信网络诈骗的每个环节。形象地说,钱盾反诈平台就是用科技为老百姓的钱袋子编织了一张防护网。

不仅如此,钱盾还携手全国各地公安部门的反诈中心,共同打造"无诈骗校园、无诈社区和无诈城市",以公益行动,实现全社会共同反诈。据悉,钱盾与长沙岳麓区警方携手打造全国首个无诈校园,不断提升大学生防骗能力,2017年新生开学时期的诈骗案件量比去年同比下降52.5%。钱盾与郑州东风路分局共同打造全国首个无诈社区,半年内辖区诈骗案发下降10%。由钱盾打造的反诈宣传素材中心,将最新的、专业的反诈宣传内容,无偿地开放给全国各地公安使用,上线以来, 公安部刑侦局、共青团中央以及各地警务大V多次自发转载,形成全面、良性的反诈宣传氛围。可以说,钱盾反诈平台的诞生,源于新形势下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需要,也是阿里巴巴技术公益初心的体现,真正实现“用科技守护老百姓资金安全”。

据了解,除了钱盾反诈平台,阿里巴巴集团还有以技术实现“天下无拐”梦想的“团圆系统”;以"互联网+物联网"创新方式寻找失智老人的"团聚公益";以净化网络空间为目标的“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等。

资料显示,自2010年起,阿里巴巴将集团年收入的0.3%拨作公益基金。2017财年,阿里巴巴公益平台推动了全社会47亿人次参与,其中,阿里巴巴员工参与“人人3小时”公益活动高达9.6万人次,共达成14.1万公益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