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互联网即将成为基础设施,你还赶趟吗?

[摘要] 【导读推荐】 随着越来越多新技术的发现和发展,几年前你还在谈的风口或者趋势转眼间的就要变为基础设施,这种变化预示着更多的死

【导读推荐】

随着越来越多新技术的发现和发展,几年前你还在谈的风口或者趋势转眼间的就要变为基础设施,这种变化预示着更多的死亡和更多的机遇,你是在路上还是在井底?

这是易选型「企服一周观察」的第16篇文章。

来源丨易选型

作者丨美娃

一、趋势:权威解读:2018人工智能趋势!

在企服领域,你会看到越来越多的SaaS厂商开始接入新技术,比如AI(人工智能),随着客户的成熟,他们也在不断寻找真正符合自己核心需求的产品,而新技术的应用将为他们带来更高效率和价值。在吴晓波年终秀的下半场,IBM全球副总裁、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沈晓卫预测了未来3-5年人工智能将对商业世界造成的影响:

1. 今天的人工智能更多的是狭窄的完成单一任务,如人脸、语音识别。在可预见的未来,人工智能将从解决一个特定问题到解决一个领域甚至跨领域的的多个问题。未来几年,AI会从云向边缘端扩展, 比如可穿戴设备、物联网终端设备等。

2. 更多人工智能在垂直领域的行业创新。比如医疗、金融、工业制造。今天的人工智能,更多的是面向消费者的人工智能。未来几年,我们会看到企业人工智能的兴起与发展。

3.人工智能时代,信息安全面临全新的挑战。如何确保数据的安全,如何验证人工智能模型的安全与合乎伦理,是我们未来需要应对的问题。

4. 从一个特定维度看,人类的活动无外乎生产、交易、与消费。未来的交易将被区块链技术彻底改变。它将消除交易中的不便与成本、实时可靠地完成。未来区块链对商业交易的改变,将如今天互联网对信息的改变。

5. 人工智能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谈到计算的未来,必须谈量子计算。过去几年,我们在量子计算上取得了令人振奋的突破。对合适的问题,超级计算机几十万年才能完成的工作,量子计算机可能不到一秒钟即可完成。量子计算机的商业化,可能比我们的想象快许多。

6.展望未来几年,人工智能时代的技术创新涵盖在四个方面,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新的计算能力,人工智能与区块链与物联网的结合,及人工智能与行业的结合。➤正和岛

二、案例:技术如何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技术该怎么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在易选型「选型直播」第6期中,齿轮易创CEO宋师伟认为它体现在对外与对内上:

对外上,如技术赋予企业的新玩法,像微信红包大战、支付宝刷屏创意等;如技术为企业带来的新模式,像拼团,把亲朋好友聚到一起,传播力非常大。

而对内上,通过ERP、CRM等系统,把客户与运营部门更和的结合起来,大幅度提升了决策和执行效率,看一个案例:

众所周知,微信有三驾马车:微信支付、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但怎么用?

我们为某零售企业在微信里做了“微信明星卡”,它可以在线下实体店兑换咖啡、可以当代金券、也可以直接在微信里买,非常方便。我们把微信体系和小程序结合在一起,数据可记录追踪会员会买什么样的卡、送给什么样的人、什么时候兑换等,实现了一系列的数据打通。

哪类技术适合你的企业?如何选择?如何部署实施?点击此处可申请1小时免费深度咨询(请注明齿轮易创)➤易选型APP

三:思考:互联网即将成为非常基础的东西,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

作为互联网人跑去传统产业的代表之一,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认为互联网将是所有的基础,接下来一定是跨界的“融合”,思维的转变是首当其冲的,然后是要深刻理解产业的内在逻辑体系。

他分享了一个观点:要把销售导向变成销售+运营导向。为什么?举个例子,小米手机每一年的运营收入甚至比他卖一台手机赚的钱还要多,这意味着什么呢?就是说,如何把销售导向变成销售+运营导向,如何从产品公司到服务公司、从服务公司到运营公司,这是互联网跟制造思维一个新的融合。” 这句话你是怎么理解的?适用于所有企业还是仅限平台型或达到一定的大公司?欢迎留言探讨。➤混沌大学

四、大事:CRM巨头怎么都竞逐AI?

易选型近日对企业的选型访谈中发现,用户对新技术的重视程度非常高让我们始料不及,诸如AI。一位COO坦言近几个月都在密集关注和学习新技术的应用,遍寻厂商和其他巨头取经,希望可以用到自己的产品里,更好的提高效率以及增加用户粘性(其实就是服务难题)。在年底的各项企服趋势报告中,也能看到厂商们对新技术的探索和尝试。而几大CRM巨头早已入场:

Salesforce

1. 2015、2016年收购了四家AI公司,Tempo,MinHash,PredictionIO和MetaMind,并将其技术添加到应用程序中。

2. 2016年底推出他们的AI工具Einstein,功能包括账户洞察、主导优先级、自动数据输入、个性化广告、对社交媒体对话的洞察、产品推荐、图像分类等。

3. 某户外设备公司集成Einstein的推荐引擎后,转化率提高了9.6% ,每位游客的收入增长了15.5%。

Oracle

1. 2016年收购了Crosswise,其提供基于跨设备数据的机器学习,可用于跨设备广告、个性化和分析。

2. Salesforce 推出Einstein的同一天,Oracle推出了智能云应用程序 Intelligent Cloud Applications 。

SAP

1.他的目标是“将机器学习技术应用到我们服务的所有业务和行业的所有软件中”。这包括他们主要的云CRM服务SAP Hybris。

2. 今年7月重新启动了SAP Leonardo ,他似乎集成了各种SAP产品,包括机器学习,物联网、大数据和分析等。

Adobe

1.2016年11月推出了人工智能工具Sensei。并一直稳步地强化Sensei,增加包括个性化推荐和称为“一键式个性化”的功能

2.Adobe Marketing Cloud提供的个性化引擎Adobe Target,“点击一下”就能实现跨设备的个性化客户体验。

微软

1.2016年收购了利用自然语言处理帮助与潜在客户进行自动化排程的AI公司Genee。

2.还购买了一家专注于机器阅读理解、对话理解以及记忆、常识推理和信息搜索行为等一般人类智能能力领域的AI公司Maluuba。

用户需求也在随着趋势的变化不断迭代和发展,企业们,你是否能随时捕捉用户的真实动态需求?有时候,你可能只需要借力,比如一款客户关系产品或者大数据分析工具。

五、一句话:“如果能变化在敌方的前面,以变制变取胜就是战神”

张瑞敏在海尔创业三十三周年研讨会上说了这样一段话:“前两天来了一个外国学者,我送给他一本《孙子兵法》。我就把《孙子兵法·虚实篇》中的一句话写在扉页,又跟他讲了一下。“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者谓之神”。

两军排兵打仗布阵没有固定的阵型,就像水流动没有固定形状。如果能变化在敌方的前面,以变制变取胜就是战神。但没有什么人能够永远比对方变化快,只有根据时代的变化永远踏准节拍,才能够持续做出正确的决策。对我们来讲,就是要用“人单合一”,让每个人成为创客,成为自己的CEO,以共同面对时代巨变,在时代变迁中持续引爆引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