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8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金山云侯震宇:混合云已进入发展黄金期

金山云高级副总裁侯震宇表示:虽然中国云计算发展势头迅猛,但依然存在诸多挑战。而混合云的优势在于能够适应不同的平台需求,既能提供私有云的安全性,也能够提供公有云的开放性,在未来也将是企业采用云服务的主流模式。而2018年也将进入混合云的黄金时代。

·今日热点

工信部:将持续完善云计算标准体系

近日,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参加的第七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上,信软司巡视员李颖在会中表示,经过近10年的发展,云计算已进入到广泛普及、应用繁荣的阶段,成为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支撑。做好云计算标准化工作,是行业管理部门把握产业发展规律、服务企业和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对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义重大。在云计算标准化工作方面,工信部印发了《云计算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从基础、服务、资源、安全、应用等5个方面构建标准化体系框架,开展关键急需标准的制定,推动标准体系逐步构成。同时,以标准为引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开展云服务能力测评等工作,引导企业提升服务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后续,信软司将继续务实开展云计算标准化工作,持续完善云计算标准体系,营造产业发展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云计算的深化应用。

Synergy分析:2017年IT基础设施硬件支出增长3%

来自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最新数据,在过去12个月企业在IT硬件上的支出增长势头良好,6个主要细分市场的收入增长了3%。该分析公司表示,2017年企业IT基础设施硬件总收入超过1130亿美元,过去12个季度每个季度的收入在260亿美元到290亿美元之间。数据中心服务器是整体上最大的细分领域,在企业支出中占大约300亿美元,但收入实际上比去年下降了1个百分点。

·产品技术

文沥与SAP建立战略合作,发布新一代渠道管理云服务

上海文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商务分析部通力合作,正式发布新一代数据驱动的消费品营收优化(Channel Revenue Optimization) 解决方案。

谷歌公司在中国推出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日本开发新型加密技术 号称量子计算机也难破解

·市场动态

英伟达同Uber大众合作 将其AI平台引入自动驾驶领域

英伟达将与Uber、大众AG展开合作,这家芯片制造商的人工智能平台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进一步的进展。目前,英伟达已经在该领域同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百度等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主要负责生产电脑图形芯片,并且该公司一直在向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领域扩张。

LG电子预计2017年运营利润达22亿美元 飙升84%

中国将从1月11日起屏蔽SD-WAN和VPN流量

蜜爱宝贝助幼儿园打造平安校园

润欣科技进军分布式智能物联

北京市创业创新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论坛在京召开

软通动力乌兰察布大数据创新综合体启动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将启动南校区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建设项目

明朝万达2018中国数据安全发展趋势预测

Azure已完全修复CPU漏洞,保障用户信息安全

阿里巴巴前高管刘自成加盟人人车,出任首席运营官一职

同盾科技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浪潮云海OS通过三项国家标准云测评

·投资并购

IBM成立区块链投资基金

IBM和康卡斯特(Comcast Corp.)旗下的风险投资部门Comcast Ventures将成为帮助企业使用区块链的初创企业投资基金的最大支持者。IBM会为区块链投资基金MState所投资的初创公司提供支持服务,而后者将提供资金。

反欺诈服务商FireRadar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美国医疗科技公司Quartet Health完成4000万美元融资

云从科技投资1.2亿元在两江布局AI大数据平台

·签单快讯

致远互联签约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助力国家高新产业园区高效运营

近日,致远互联签约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致远协同管理平台,实现公司内部全员协同办公,同时通过致远互联零代码即可应用的业务生成器搭建了项目合同管理等管理模块,实现项目合同管理从纸质到电子化转型。

泛微OA签约秦恒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科技趣闻

韩国研发新技术 降低智能手机一半功耗

近日据外媒Etnews报道,韩国科学技术院研发了一项新技术,该技术可以降低智能手机中网络浏览器耗电量的40%。预计该项技术应用后可以降低智能手机整体功耗的一半。通常情况下,智能手机网络浏览器的图片刷新速度为每秒30帧,即使你没有收到新的信息,浏览器的后台也在一直在耗电。这项低功耗移动浏览技术通过降低图像显示帧数,优化网页内容的生成方式来防止电力被浪费。与此同时,这项技术需要手机处理器提前计算需要降低的图片帧数。Shin In-sik教授说:“这项低功耗浏览技术能够减少智能手机软件的耗电量,未来,这项技术有助于智能手机厂商和移动浏览器应用厂商合作共同降低手机功耗。”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