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持续完善云计算标准体系

[摘要]近日,从工信部获悉,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参加1月4日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 信软司巡视员李颖在会中表示,经过近10年
近日,从工信部获悉,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参加1月4日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
工信部

信软司巡视员李颖在会中表示,经过近10年的发展,云计算已进入到广泛普及、应用繁荣的阶段,成为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支撑。做好云计算标准化工作,是行业管理部门把握产业发展规律、服务企业和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对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义重大。

在云计算标准化工作方面,工信部印发了《云计算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从基础、服务、资源、安全、应用等5个方面构建标准化体系框架,开展关键急需标准的制定,推动标准体系逐步构成。同时,以标准为引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开展云服务能力测评等工作,引导企业提升服务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

后续,信软司将继续务实开展云计算标准化工作,持续完善云计算标准体系,营造产业发展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云计算的深化应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