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未来展望:行业增速放缓趋向成熟 人工智能或成发展新契机

[摘要] 首先,今年将有一个坏消息:SaaS(软件即服务)的市场正在成熟。预计经济增长将会降温。 根据一份报告,人工智能正在威胁到云服务赖以构建的
SaaS

首先,今年将有一个坏消息:SaaS(软件即服务)的市场正在成熟。预计经济增长将会降温。

根据一份报告,人工智能正在威胁到云服务赖以构建的关键定价模型。

但也有一个好消息。

分析人士说, SaaS供应商正在把同样的人工智能应用到他们的应用程序中,使它们变得更智能、更有效。

尽管市场将变得更加理性,但许多公司都预计将把他们的软件系统转移到云端,这意味着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Gartner的分析师Jay Heiser说,不久之后,几乎所有的应用程序都将在云中运行,而不是在本地设备或本地服务器上。

“我们已经走过了40年的旅程,没有人知道终点会是什么样子。”他说,并补充道,20年后的计算技术将“对我们来说犹如外星一样陌生”,就像上世纪90年代无法想象我们现在如何使用网络浏览器一样。

他说:“如果现在就已经开始觉得奇怪,那未来会变得更奇怪。”

2017年是属于SaaS的一年——Salesforce的销售云、微软的Office 365和谷歌的G Suite这些应用,它们都存储在云端,而不是硬盘上。

像谷歌和微软这样的大型软件公司已经展示了他们在企业中部署SaaS应用的能力。

像工作场所协同合作APP Slack这样规模较小的SaaS公司也能够产生收入——Slack称其每年的经常性收入超过2亿美元,600万用户中有200万是付费会员。

现在,分析师们正在为2018年描绘一幅好坏参半的图景:一个逐步成熟的SaaS市场,发展速度正在放缓,但不会停滞不前,而且仍有足够空间继续采用云服务和基于其上的软件。

SaaS运营和管理公司BetterCloud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20年,大约73%的公司希望将几乎所有的应用程序都转移到基于云的服务上。

据IDC国际数据公司11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占整个云市场份额68.7%的SaaS板块,是云市场增长最慢的板块,同比增长22.9%。

TechCrunch在上月末报道了SaaS初创企业的风险投资已经大幅下降,显示出另一个增长将放缓的迹象。

2014年,自称是SaaS的企业获得了近5000次融资。

TechCrunch的数据显示,去年这个数字下降了近40%,达到约3000人,原因是市场饱和程度的下降,以及SaaS初创企业必须在SaaS领域与成熟的参与者竞争。

SaaS市场已趋向成熟

预计SaaS将在2018年继续增长,但速度会放缓。

其中一个原因是,许多企业已经采用了SaaS解决方案,特别是在客户关系管理(CRM)和人力资本管理(HCM)以及金融应用程序方面。

分析师表示,所有这一切意味着,SaaS市场正进入一个新的、更成熟的阶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