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领医中心开展“日间手术”服务

[摘要]何为日间手术?日间手术具有微创、择期和快速恢复的特点,并且私立高端医疗聚焦的并非大型疑难手术,更多的是常见病、简单病和多发病。位于
何为日间手术?日间手术具有微创、择期和快速恢复的特点,并且私立高端医疗聚焦的并非大型疑难手术,更多的是常见病、简单病和多发病。位于风景秀丽沿海地带蛇口港的深圳领医中心就有着符合正规医疗机构高标准的日间手术室,高质量设备、无菌环境、高严格私密性是为了让患者感到更安心、更放心。

日间手术适合中高端医疗优先突破

日间手术顾名思义就是在24小时内完成入院和出院的步骤,在中国日间手术联盟里,允许住院最长时间不超过48—72小时,更多的是为了体现尊重中国文化,因为中国病人往往不愿意手术完立刻出院回家。

美国在上世纪60年代就推出了医院内的日间手术服务,1968年由两位麻醉科医生明确提出了独立日间手术中心的概念,1970年美国成立了第一家日间手术中心,随后美国日间手术中心发展迅猛,到2016年已经有5930家,几乎以每年以200—400家的速度扩增,日间手术已经占美国手术总数的85%以上。2011年的数据显示,美国日间手术中心的拥有者,医院内的日间手术中心只占2%,大型财团投资独立拥有的占6%,其余基本上都是有外科手术背景的医生创立。

日间手术比较适合在私立的、中高端医疗里面进行优先突破。原因在于,对于大众来说,什么样的疾病他们愿意寻求更好的医疗?好的医生、好的设备、好的医疗环境、好的服务,并且不在乎价格。

日间手术潜力和空间巨大

日间手术具有微创、择期和快速恢复的特点,并且私立高端医疗聚焦的并非大型疑难手术,更多的是常见病、简单病和多发病。高端医疗更多满足的是人群升级消费的需求。深圳领医中心开设日间手术,正是同意此观点“当你对健康医疗需求比较高的时候,就会对消费行为提出更高需求,这恰恰是高端医疗服务领域需要提高的地方。”

如今,中国医改正在轰轰烈烈的进行,对更多医生放开束缚,允许多点执业、自由执业,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力推分级诊疗,对基本的医疗需求进行下放,控制公立医院的特需医疗规模,并且老百姓健康观念也在发生变化,商业医保被更多国人认可和接受。无论是供给侧和需求侧都给私立高端医疗领域市场提供了蓬勃发展的机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