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从科技:人脸识别平台获发改委人工智能重大工程支持

[摘要]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2018年“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支持项目名单》,在2017年“互联网+”重大工程的基础上增加了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两个新分类,明确依托云从科技建设人脸识别产业化及应用项目,云从科技也成为计算机视觉头部企业中唯一入选的企业。

国家发改委发布重大工程名单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2018年“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支持项目名单》,在2017年“互联网+”重大工程的基础上增加了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两个新分类,明确依托云从科技建设人脸识别产业化及应用项目,云从科技也成为计算机视觉头部企业中唯一入选的企业。

国家发改委确立人工智能产业化方向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加快推进 “互联网+”行动、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数字经济发展等重大部署,本次重大工程则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在2017年国家发改委重大工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形成了更详细的任务落实的系统安排,全面推进规划和重大科技项目启动实施。

2018年“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支持项目部分名单

此次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了人工智能产业化的六个方向,分别是智能芯片、深度学习开源平台、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智能无人系统、智能机器人。包括云从科技、寒武纪、大疆、华为等优秀中国企业入选此次重大工程名单。

云从科技如何把握契机?

在人脸识别项目要求中,国家发改委明确要求支持离线、在线两种方式,并在金融、安防、交通领域取得应用,这与云从科技深耕重点行业,以人脸识别技术为中心点,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一贯策略相契合。

目前,云从科技云从科技是中国银行业人脸识别第一大供应商,包括农行、建行、中行、交行等超过100家金融机构已采用公司产品;在安防领域推动中科院与公安部全面合作,通过公安部重大课题研发火眼人脸大数据平台等智能化系统,公司产品已在 23 个省上线实战,引领了公安行业战法变革;在民航领域,已经与中科院 重庆院合作覆盖80%的枢纽机场。

云从科技将通过 “一个平台、三个中心”,在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云+端服务、城市大脑等多个方面支持国家战略推进,支持我国的计算机视觉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其中包括建立技术层的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层的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服务平台,集中科学家智力资源的科学研究中心,集中行业定制化研发资源的技术创新中心,集中专业化众创孵化空间、投资基金与人工智能大学的产业转化中心。

响应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布局

2017年初,国家发改委在全国批复了四个人工智能公共资源基础服务平台。2018年,人工智能公共资源基础服务平台第一期工程将陆续完成,而此次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重大工程,旨在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化,顾而在识别率、容量、响应速度甚至市场化等方面都有详细的规定。

人工智能公共资源基础服务平台提供“水电”般的基础服务,人脸识别产业化及应用项目则成为实实在在深入行业、服务社会的一环。

云从科技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及人工智能领域十年,已发展成为一流的中国人工智能企业。从创业之初,云从科技就致力于让机器“能看能理解能思考”,坚持中国原创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探索,相关领域多项核心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同时,与公安部、四大银行、民航总局建立联合实验室,推动人工智能产品标准的建立,成为唯一同时制定国标、部标、行标的人工智能企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