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5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Uptime Institute总裁:数据中心领域至少还有10年的增长

行业媒体与数据中心设施咨询机构Uptime Institute总裁Lee Kirby表示:互联网的发展促使人们对数字基础设施的需求和依赖性不断增长,并继续需要这种可靠性基础设施。数据中心行业领域至少还有十年的增长。全球数据中心的市场和预算将一直在增长,商业市场对此也在积极响应,并为他们的数据中心的建设与运营提供资金。

·今日热点

英特尔将为5年内9成处理器提供补丁 计划下周末推送

7月5日早间消息,在确认了安全漏洞会对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电脑产生影响后,英特尔今天宣布了安全更新的时间表。通过此次更新,英特尔处理器将可免疫这两个名为Spectre和Meltdown的漏洞。此外,英特尔还提供了一些指导,帮助用户减轻更新之后可能遭遇的系统性能降低。具体到消费者和企业层面,英特尔表示,该公司“已经针对过去5年推出的处理器产品发布了更新”。到下周末,他们计划针对过去5年推出的90%以上的处理器发布更新。

金蝶天燕牵头制定!首个专门面向PaaS的“国标”诞生

日前,由金蝶天燕牵头制定的《云计算 平台即服务(PaaS)参考架构》国家标准获得审核通过,并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正式公布,成为目前第一个专门面向PaaS的“国标”,再次突显了金蝶天燕在云计算领域超强的科研能力。

《云计算 平台即服务(PaaS)参考架构》通过定义PaaS各参与者的活动,对PaaS的范畴进行了定义,包括PaaS提供的内容、功能以及服务的供应模式等。本标准应用基于角色活动的分类法,从参与者的活动层面界定了PaaS的服务范围,能够作为PaaS相关厂商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参考框架,也可作为PaaS客户采购相关产品的参考依据。对促进行业的规范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查社保方便了!微信上线新版电子社保卡

费时费力在电脑上查询社保、缴费更是要前往社保大厅排长队等候?以后方便了!近日,微信上线了新版电子社保卡!用户足不出户就可进行社保查询、社保缴费以及查看医保所在地。

·产品技术

比特大陆发布AI品牌“算丰” 2018年将发力产品迭代与场景落地

1月5日, 比特大陆发布其AI品牌“算丰”,以及对外介绍了其刚刚发布的张量加速计算芯片BM1680、正在量产出货的板卡SC1/SC1+、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SS1。

对于2018年比特大陆AI战略,比特大陆产品战略总监汤炜伟介绍,首先芯片及相关产品将按照规划,有条不紊地迭代升级,提高性能,预计今年后续将发布第二代与第三代产品;同时,将加快在公安安防、大数据、互联网等领域的场景化落地,提供算丰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加速人工智能全方位布局。

谷歌推出新型可抢占式GPU 可用于在云里以实惠的方式运行AI

Synergy分析:2017年数据中心并购交易总额超200亿美元 数量创新高

微软可能在Surface Phone里塞颗大摄像头

亚马逊AWS宣布推出Linux 2

·市场动态

默安科技加入中国云安全联盟 共同应对云端威胁

近期,默安科技正式加入中国云安全与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联盟,简称中国云安全联盟。DT时代,安全已成为网络强国的命脉,新兴技术如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的安全,是云安全的延伸。

京东布局线下生鲜超市 5年内计划开1000家门店

本田与阿里巴巴联手开发联网汽车服务 进一步深入中国

2018洛可可·洛客想象力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ARM承认芯片漏洞:披露修复细节

京东云容器服务全新升级 邀企业用户参加“0元公测”活动

联华携手阿里云,打造智能超市

31家首批试点企业 牵手华为云软件开发云

京东与美丽联合集团宣布组建合资企业

·投资并购

英特尔资本领投零售人工智能初创公司Rubikloud

零售人工智能初创公司Rubikloud Technologies宣布,在新一轮的融资中获得3700万美元。

艾睿完成Commtech收购,扩大企业数据中心版图

博世正收购HERE股份 计划将汽车变成“自主制图员”

智能零售服务商悠络客获7887万元C轮融资 招商局领投

马云12亿美元收购汇款公司MoneyGram计划告吹

快发云旗下子公司“智媒互联”完成1500万元天使融资

·签单快讯

华为:获取新价值 中石化EDW on HANA项目

中石化BP0(核心EDW)承载着集团油田、炼油、化工、销售4个板块,87家企业的财务报表系统。由于中石化集团业务飞速增长,数据量和处理进程急剧膨胀,迫切需要大规模提升并发访问能力。EDW系统严重的数据库I/O瓶颈成为业务部门首要解决的问题。 华为认为,如欲提升处理链计划的并行能力,势必要消除数据库物理I/O读写瓶颈,提升数据转换和DS0激活性能。应当从根本上简化EDW模型设计,变分散模型为集中模型,并在系统架构上引入新的技术,提升数据处理性能,使运维安全可靠便捷,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满足业务要求。面对挑战,中石化权衡舍与得,果断实施EDW on HANA系统迁移计划,采用了华为HANA一体机方案。

上港集团依托华为云实现海量数据互通与交换

·科技趣闻

三星可卷曲屏幕新增功能:重力按压技术

据外媒phoneArena报道,如果未来三星推出Galaxy X手机的话,那么它的卷曲屏幕会非常特殊,使用其他公司没有使用过的技术,其中一项就是搭载类似于3D Touch的重力按压技术。重力按压技术用户已经很熟悉,早前苹果和华为公司便相继开发这项技术到手机中,最终就是苹果的3D Touch和华为的Force Touch技术。其实在某种程度上,三星在GalaxyS8/S8+上也实现了重力按压技术,但它仅支持HOME键。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