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4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杨元庆:我更愿将AI翻译成增强智能 智能化不是取代人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认为:AI的普遍翻译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实际上他更愿意把它称作Augmented Intelligence增强智能,“因为智能化其实是为了增强人的智能,而不是为了取代人”,而增强智能发展的三个要素是数据、计算力、算法,这三个要素在过去数年高速发展,让智能化走得越来越快,离彼此越来越近。

·今日热点

2017桌面市场:Windows份额下滑仍居首位 MacOS上升

尽管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面临着许多竞争对手的挤压,Windows仍然一直并且将继续坐稳桌面操作系统的头把交椅。NetMarketShare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7年Windows系统仍然是桌面用户的首选,同时苹果在MacOS特定市场的份额取得了重大的增长。

英特尔处理器被曝重大漏洞 微软苹果等将推送补丁

1月4日早间消息,在英特尔处理器被曝存在重大漏洞之后,多家科技巨头都在加紧采取措施,解决相关问题。这项漏洞非常严重,只能在操作系统层面重写内核,所以,英特尔必须与多家软件公司合作解决问题。在受影响的操作系统中,Linux和macOS已经在上月提供了补丁来解决这一问题。而外界虽然预计微软将在下周二的补丁日进行系统更新,但该公司还是在周三晚些时候紧急发布补丁。

·产品技术

浪潮和多家科研单位联合发表量子计算研究新成果

浪潮和中科院等多家科研单位的中国科学家近日联合发表关于最新量子计算研究的论文,提出了以半导体量子环构建量子计算机的理论设想,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行的量子比特实现方式。该论文已经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的杂志Phys. Chem. Chem. Phys.收录并予以刊发(Phys. Chem. Chem. Phys., 2017,19,30048-30054 )。

龙芯重磅推出3A3000+7A处理器COMe方案

山石网科发布垃圾邮件过滤服务

·市场动态

全球数据中心收购交易量在2017年创下历史新高

日前,调研机构Synergy研究集团的最新调查报告表明,2017年数据中心并购交易总量约为200亿美元。该公司市场分析师称,2017年完成的收购交易达到48宗,超过了2015年和2016年的45宗收购交易的总和。

百度与黑莓达成合作 QNX系统进驻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

2018全球云计算开源大会正式启动

腾讯拿下基金第三方销售牌照

手机App账户难注销 工信部发话:需提供注销服务

亚马逊、Salesforce 或已有替代 Oracle 数据库方案,传取得“重大进展”

·投资并购

金山云30天内融资5.2亿美元 领衔2018云计算开年大戏

1月4日,雷军旗下金山云宣布再获2.2亿美元巨额融资,此次融资距去年12月12日的D轮3亿美元融资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至此,金山云D系列融资累计达5.2亿美元,创中国云行业融资额新高。投资后估值达21.2亿美元,刷新中国独立云服务商估值最高纪录。

微软收购云存储技术公司Avere Systems 曾获谷歌投资

梭子鱼网络收购反钓鱼测试公司PhishLine

·签单快讯

致远互联签约东方集团 为60余家分支机构提供费控管理体系

近日,致远互联签约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部署致远V5协同管理平台,全面升级东方集团协同办公平台,同时基于致远零代码即可应用的业务生成器,快速搭建费用管理模块,实现下属60余家分支机构的费用管控。

泛微OA成功签约中国儿童中心

·科技趣闻

亚马逊获得智能镜子专利:让购物者试穿虚拟服装

近日,亚马逊获得一项与镜子有关的专利,按照亚马逊的描述,购物者没有必要真正试穿衣服,就能在镜子中看到衣服穿在身上是否合适。系统包含了镜子、显示屏、投影仪和摄像头,它可以将购物者的肖像与虚拟图像结合,显示混合现实反射图像给购物者看,图像的虚拟背景可以变化,购物者可以看到自己穿上虚拟服装是否漂亮。系统内的光源会将像素层叠加在购物者实时移动图像之上。

日产开发脑波扫描技术 可以给无人驾驶汽车使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