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浏览器召开春运抢票预测发布会 “大数据+AI”降低抢票难度

[摘要]虽然2018年的春节较往年稍晚,但是铁路部门春运火车票预售却将人们早早带入回家过年紧凑的节奏当中。据360浏览器抢票功能后台统计数据显示
虽然2018年的春节较往年稍晚,但是铁路部门春运火车票预售却将人们早早带入回家过年紧凑的节奏当中。据360浏览器抢票功能后台统计数据显示,春运首日(即2月1日)广州—重庆北、广州—达州、广州—武昌分别位列热门路线TOP10榜单前三位,广州成为全国最繁忙出发城市,这一现象与360浏览器1月4日召开的2018春运抢票预测媒体见面会上预测的热门出发城市、到达城市及十大最难抢票城市十分吻合。
53ff0003708c9ec0e8f8

跨站购票新选择,360浏览器智能规划Plan B线路

与热门线路车票的抢手程度不同,一些相对“冷门”的城市车票售空速度较慢。以春运热门线路北京—长春为例,目前北京至长春春运首日车票已然销售一空。

而据360浏览器抢票功能监测,北京—延吉的两趟列车仍有票在售,其中D21途经长春,需要到长春的旅客可选择购买延吉车票,中途到达目的地下车即可。虽然“冷门线路”给抢不到票的旅客带来春运回家的新选择,但是对于很多旅客来说个人很难规划出全面又可行的迂回线路,此次360浏览器媒体见面会中恰巧提出这一难题的解决办法。

56780001a700a6624cf8

当旅客所选目的地车票难以购买时,360浏览器抢票功能将帮助用户尽量错开抢票高峰日期和热门路线,选择更宽松、更舒适的行程安排,给用户回家提供更多、更可靠的Plan B线路,降低回家的难度,提高购票成功概率。

53ff000370916ee4689b

90后成网络购票主力军,舒适回家成春运特色

除了预测春运热门城市及线路,本次360浏览器媒体见面会还对春运网络购票主力人群作出画像。基于360趋势的大数据分析,今年网络购票90后占比超过40%,较往年有所提升。2018年,随着最后一批90后步入成年,这一人群逐渐成为外出务工主力,而年轻人对于网络购票更为熟悉,也更重视回家途中的舒适度。

56780001a708f86ba1b6

其实对于出行舒适度有要求并非仅限90后人群,伴随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春运回家的心态已经发生变化,从“能回家”变成“舒适回家”,因此卧铺及高铁票争夺依旧激烈。

5400000364f2e978c9b6

针对人们对舒适度有所要求的现状,360浏览器抢票功能今年新增“在线选座”功能,用户在购票时可根据自身喜好选择座位。不仅如此,360浏览器还运用了大数据及AI技术,可根据用户以往的购票记录及年龄性别等信息,智能选择座位及铺位,最大限度提升用户回家舒适度。

53fc0003f7d622f61b65

通过360浏览器春运首日抢票数据,以及历年抢票大数据推测,2018年春运购票形势比往年更轻松一些,整体呈现北松南紧的状态。相信有360浏览器抢票功能强大的自动刷票、跨站购票、自动识别验证码等神助攻下,2018年回家的路将不再艰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