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3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陆奇:人工智能核心需要数据 中国远远多于任何国家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表示:真正的人工智能系统,是一个自动化系统。而在未来所有自动化系统中,汽车将是首个落地的重要商业应用。陆奇认为,人工智能这次技术革命的特征跟以前不一样,以前只要有最足够聪明的人才,多的资金,你就可以把这个新的产品新的业务建立起来,这次有一个核心需要的东西叫数据。人多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因素,第二我们的实体工业比任何一个国家都多,我们的制造业,我们在这方面的数据是远远大于任何一个国家数据的。另外我认为中国国家的政策环境,特别是国家愿意投入基础建设,可以加速这个发展的过程。所以,我们探索落地一定比发达国家要快,这就是人工智能,是特别特殊的一个技术,一个新的波浪,给中国带来了一个机会,真的是天时地利人和。

·今日热点

Gartner预测:2025年,人工智能将创造200万个新增就业机会

对于与人工智能(AI)有关的就业动态来讲,2020年将是极其重要的一年,人工智能将带动整体工作机会的正增长。受人工智能影响的工作数量将因产业而异;2019年时,卫生保健、公共部门与教育领域的就业机会将持续增加,但制造业会遭受最大冲击。从2020年起,人工智能所创造的工作机会将足以弥补其取代的数量,Gartner预计在2025年净新增就业数将达到200万个。

·产品技术

浪潮联合苏州神码,打造海关辅助管理系统“数据心脏”

浪潮和苏州神码联合打造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辅助管理信息化系统解决方案,使用浪潮K-DB作为核心数据库在满足行业合规需求的同时,帮助海关有效加强监管力度规范企业生产管理,降低企业、海关相关环节的物流成本,实现了资源共享、简化手续、解放人力、有效监管的现代化管理目标。

让创业更轻松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服务平台上线

·市场动态

2017 Q3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浪潮跻身第一

据Gartner给出的2017年度Q3季度的报告来看,浪潮云服务器销量和销售额位列全球市场第一的位置。惠普、戴尔EMC分别排在第二第三位。在排名前6的企业中,有3家来自国内。

360旗下子公司宣布成立金融区块链研究中心

七牛云融合CDN全面降价,最高降幅达46%

浪潮获评大数据应用领域首个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CSA发布12大顶级云安全威胁

北京明确人工智能发展时间表:2020年达世界先进水平

IDC预计2018年IoT全球总支出达7720亿美元

互金专委会警示风险,共发现互金网站技术漏洞7210个

英特尔芯片设计缺陷大 迫使Linux和Windows更新设计

传亚马逊和Salesforce合作取得重大进展:或可摆脱甲骨文

蚂蚁金服终止并购速汇金交易 向后者支付3000万美元“分手费”

科大讯飞华南人工智能研究院在南沙揭牌成立

智慧伊春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项目通过省、市联合预验收

北京首个无人驾驶试运营基地落户顺义

·投资并购

国际贸易解决方案供应商小满科技完成6500万元人民币C轮融资

全球领先的国际贸易解决方案供应商小满科技宣布完成6500万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老股东启明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将有助于小满科技进一步巩固在外贸SaaS服务市场的绝对优势。

中电港获B轮12亿元融资,转向元器件“技术+市场”轻资产专业化运营

医疗智能大数据公司“利连认知”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签单快讯

MCHR签约Hellobike 领先eHR系统导航共享经济大潮

日前,MCHR与Hellobike正式达成战略合作,MCHR将在人力组织规划、员工事务管理、薪酬/福利、考勤/时间管理、培训开发、绩效评估、员工自助与工作流以及MCHR钉钉平台8大领域为Hellobike提供专业eHR服务。

华为云签约上港集团实现海量数据互通与交换

阿里云中标北京电视台公有云项目

·科技趣闻

国内首条自动驾驶中低速磁悬浮线顺利开通

近日,装备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FZL200型MATC信号系统的北京中低速磁悬浮S1线正式开通试运营。在中国通号信号系统保障下,北京S1线由此成为我国首个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中低速磁悬浮线,列车最短发车间隔可达3分钟,运营效率和智能化水平国内领先。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