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潜力有多大?外媒称正威胁苹果、谷歌和Facebook

[摘要]近日,有外国分析师对中国腾讯的发展与扩张感到担忧。该评论认为,腾讯低调扩张的策略,将对美国巨型企业苹果、谷歌、Facebook、亚马逊带来
近日,有外国分析师对中国腾讯的发展与扩张感到担忧。该评论认为,腾讯低调扩张的策略,将对美国巨型企业苹果、谷歌、Facebook、亚马逊带来威胁。

分析师认为,内敛的马化腾不像马云、孙正义大张旗鼓地宣示自己的战略。然而马化腾正低调且大量地投资美国公司。这些公司包括了包括汽车制造商、手机制造商、音乐流媒体App,而且这些企业几乎与腾讯的核心业务微信、游戏没有任何关系。不过,马化腾收购的这些公司之间有一个共通点是:它们被视为是Facebook、苹果、亚马逊和谷歌的竞争者。而这引起了分析师的不安与担忧。

分析师呼吁,对于美国消费者而言,尽管腾讯并不是如此广为熟知,但它近期已成为估值最高的、首屈一指的亚洲科技公司之一。而腾讯长期与美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维持着 “亦敌亦友”的关系。

举例来说,亚马逊协助腾讯投资安卓之父推出的Essential新款手机;而腾讯支持的游戏英雄联盟,则是亚马逊平台上一款热门游戏。

在苹果方面,分析师表示,微信在中国受欢迎的程度会是苹果的一大挑战。面对这样的挑战,苹果试图强化自身的通讯平台,并与中国立法者进行及时合作。另外,库克最近被问及与腾讯的关系时,他表示,腾讯是最大、最强的开发者之一,相当乐于与腾讯持续进一步合作。

至于社交媒体Facebook,大概与腾讯的关系最像竞争对手。尽管腾讯早已与Whatsapp展开收购案的谈判。Facebook趁马化腾手术恢复的期间突袭,一举收购了Whatsapp,让腾讯措手不及。

此外,腾讯除了入股特斯拉,自身也有无人汽车项目、健康诊断平台、广告服务和其他“登月”计划,这些计划听起来相当 “耳熟”,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业务非常相似。

分析师担忧地表示,腾讯对美国这些科技巨头而言,绝对是一个威胁。 “腾讯潜伏在硅谷中型公司的幌子下,准备对这些巨头展开伏击。” 当批评家质疑社交媒体Snap或是音乐流服务Spotify会否攻占Facebook、苹果时,腾讯已经在前线防守,加强了他们的胜算。

无论该分析师的看法是否过于阴谋论,都确实反映了美国对于中国崛起的担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