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节能效益显著 每10万辆ofo小黄车一年节油3400吨

[摘要]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典型代表,在给全球民众出行带来巨大便利、缓解交通拥堵的同时,这股席卷全球绿色骑行风潮带来的节能减排效果也十分
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典型代表,在给全球民众出行带来巨大便利、缓解交通拥堵的同时,这股席卷全球绿色骑行风潮带来的节能减排效果也十分明显。有数据显示,以共享单车的典型代表ofo小黄车为例,北京市每10万辆ofo小黄车1年可节约汽油3400吨,减少碳排放近万吨,当前,ofo已经进入全球超过20个国家250座城市,连接单车超1000万辆,这意味着小黄车一年就节约汽油34万吨,减少碳排放超百万吨。再加上市面上其他平台的共享单车,共享单车的节能效果十分显著。

共享单车使用方便,骑行方便的同时还能健身,打造的交通慢行体系解决了城市交通最后1-3公里的出行难题,成为年轻人时尚、低碳出行的新方式,带来的节能减排效果也十分突出,正在让更多的城市回归蓝天。当前,ofo已经为全球2亿用户提供了超60亿次便捷高效的低碳出行服务,而这远不是终点,ofo还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将共享单车这种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推广至全球更多国家,让绿色骑行风靡全世界,未来为20亿用户提供无差别服务,同时也将创造新的碳排放减少新纪录。

共享单车已成为交通基础设施之一,满足了用户的多样化出行需求,也是市民短途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同时,也产生了一系列的联动效应,比如缓解了城市拥堵,让城市变得更加智能,以北京为例,来自ofo的数据显示,超六成地铁站周边拥堵情况有所缓解,整体拥堵同比下降4.1%。共享单车通过对骑行大数据的分析,也为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重要决策支持。ofo正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在全国乃至全球大力推行这种绿色出行方式。

共享单车的飞速发展,还带动了相关产业链的发展。以ofo小黄车为代表的共享单车企业,不仅将互联网+的理念及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注入到传统自行车制造之中,还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激发了潜在的、广阔的市场需求。至此,ofo打通了从自行车制造、线下运维到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的全产业链,还带动了就业增长,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共享单车行业就业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共享单车行业共带动就业10万人,充分体现了新业态对就业的贡献效应。

共享单车在拉动经济增长的同时,也释放了共享经济的巨大活力,他所带来的社会效应凸显,不仅带动了就业,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以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大力推行信用免押金骑行服务,已经为全国25座城市的1500万名用户提供了免押金骑行服务,以人均押金199元计,免押总额近30亿元人民币,而未来小黄车还将在更多的城市大力度推广信用免押金服务,让信用的受益人更多。

以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采用平台化运营,连接上下游产业链,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高科技打造了完整的共享单车应用场景。共享单车诞生2年多以来,不仅是一个骑行工具,也成为众多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这场由中国互联网企业引领的创新浪潮已经席卷全世界,受到更多城市管理者及用户的欢迎,不仅给全球数亿用户带来了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也让地球变得更加绿色。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