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软:推动人工智能发展需技术和产业双向发力

[摘要]12月23日,第七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2017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胜利举办。会上,虹软视觉人工智能平台代表贾俊诚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都很重要,因此,推动人工智能发展需技术和产业双向发力。虹软要做的,是给全行业提供一种全套的,成熟的,可规模化商用的解决方案。
12月23日,第七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2017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胜利举办。会上,虹软视觉人工智能平台代表贾俊诚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都很重要,因此,推动人工智能发展需技术和产业双向发力。虹软要做的,是给全行业提供一种全套的,成熟的,可规模化商用的解决方案。

视觉AI应用领域极其广泛

会上,贾俊诚在介绍虹软视觉AI时说,摄像头给人增添了很多双眼睛,那么图像算法就是给眼睛安装上了大脑。通过眼睛去观察并帮助人类去思考和分析,可以发现很多问题,避免很多问题。视觉AI基于图像的识别和理解,应用领域将极其广泛。

贾俊诚认为,人工智能只有与行业有效的结合,应用落地才有价值。据介绍,从图像的领域来说,目前在安防、金融、教育、保险、交通、医疗等领域已经落地,比如像公共场所人流量预警,天网系统等。未来,相信人工智能的技术会越来越多的运用到各行各业。

AI企业需技术和产业双向发力

针对目前市场的一些泡沫现象,贾俊诚表示目前AI从个人到企业,甚至在国家的层面都非常的重视,所以泡沫不可避免会出现。 但是整体上,人工智能的技术依然在有序发展,并且最终只有将它与产业相结合,才能凸显商业价值。

贾俊诚表示,人工智能的潜力是巨大的,虽然目前的技术依然会在某些层面上存在着瓶颈,而且随着人们的期望不断增高,也希望能够有更多、更好的功能。所以,如何把当前的人工智能技术,更好有效地落地到各行业的应用中去, 再在实践中不断优化技术才是最重要的。而且,针对当前的人工智能技术,既要不断突破技术的原始壁垒,创造新技术;也要考虑在固定场景与成本的条件下,如何实现人工智能最大化服务应用。

比如说人脸识别,目前市面上既有2D的方案,也有3D方案。一方面要积极拥抱3D新技术,因为人们现在有条件去追求酷炫,时尚的东西,设备厂商可以把它作为产品的主要卖点,用来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也要看到2D技术有着广泛的应用价值,它可以为很多企业提供最适合自己、性价比最高的解决方案。而且很多应用场景2D技术也足以支撑。

因此,实现技术的价值最大化,最终是将合适的技术落地到可以赋能的各个行业、各种场景中去,推动人工智能发展需技术和产业双向发力。这也是人工智能在中国的发展过程中,现状与长远的一个结合。 贾俊诚说:“虹软要做的,是给全行业提供一种全套的,成熟的,可规模化商用的解决方案”。

虹软专注视觉AI 赋能全球品牌

虹软1994年诞生于硅谷,专注计算机视觉及AI技术已经有23年,长期以来专注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开发及应用,主要服务的客户从PC、数码相机再到手机等智能终端。在移动终端市场占有率70%以上,全球近100亿台移动嵌入式设备采用的都是虹软的技术。

虹软为华为、三星、小米、LG、索尼、vivo、OPPO等全球知名终端制造商的产品提供个性化的影像视觉解决方案。据悉,目前虹软已经实现了iPhone X深度摄像头的全部功能,关于Face ID、AI美颜、3D 脸谱、3D 表情动画、人像光影美化、背景虚化,这些功能都在安卓原型机上已经全面通过了测试。

虹软是目前国内人工智能领域里视觉技术的权威,全球技术背后有着浓郁的中国情怀。虹软专注于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同时也给全行业开放人工智能引擎,助力提升中国品牌在世界的竞争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