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现新变化,迅雷玩客云、链克(原玩客币)迎来新高点

[摘要]日前,新华网数据新闻部发布一组名为 透过共享经济,看消费生态新变化 的长图文。并指出,伴随着我国消费观念变化、产业结构调整、技术革新
日前,新华网数据新闻部发布一组名为“透过共享经济,看消费生态新变化”的长图文。并指出,伴随着我国消费观念变化、产业结构调整、技术革新等一系列因素,商业模式正在进一步升级,共享模式的深耕是其中的典型表现。共享经济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受益,也带来消费生态的新变化。其中压轴登场的“新兴行业正在崛起”部分尤为受人关注,不少新名词进入了大众的视野。

随着中国共享经济稳步从爆发期过渡至黄金期,共享出行、共享住宿、共享办公已经成为业界常态。但让现有的闲置资源得到再次实现价值的机会并不多,迅雷“玩客云”就提供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迅雷注意到,普通家庭中的宽带80%的时间中是处于闲置状态的,而PC中闲置的硬盘空间、闲置的CPU计算能力更是无法估算。《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明确指出:当前,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人次,固定宽带用户数超过3.22亿户。如果将这么多家庭的闲置资源收集起来,将会是一个极其庞大的天文数字,抵得过若干座大型数据中心的计算能力。

基于“共享经济”诞生的云计算服务——共享计算是迅雷在2014年提出的新型云计算概念,就是一种通过智能硬件玩客云收集社会普通家庭中闲置的带宽、存储、计算等资源,并通过跨平台、低功耗的虚拟化技术,以及节点就近访问的智能调度技术,实现更快、更易扩展、更环保的计算方式。用户通过玩客云分享带宽、存储和计算能力等闲置资源可以获得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虚拟数字资产“链克”,迅雷则依靠这些资源打造出全球首个“无限节点式内容分发网络”,并借助多项创新技术,将海量带宽资源以超低成本输送至互联网企业,解决了云计算能力的天花板困境。

值得一提的是,与市面上多数共享经济不同,迅雷的“共享计算”可谓“取之于民,回馈与民”,这完全符合共享经济的最初释义,即一般是指以获得一定报酬为主要目的,基于陌生人且存在物品使用权暂时转移的一种新的经济模式。共享经济既可以是如共享单车一般创造资源增量,这是中国的创新,是模式的创新。但共享经济也可以回归初心盘活现有资源,让普通人的闲置资源被有效利用,同时给社会节约能源、降低环境污染,有着非常重大的社会价值。

模式创新与技术驱动,是共享经济在2018年继续腾飞的关键,毕竟“商业模式太容易被拷贝了”,玩到最后,还得靠技术壁垒和运营。当前,共享企业倒闭潮,不是共享经济的失败,而是资本盲目跟风的失败。共享经济是在不断成长中、发展前景越来越好的经济,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迅雷在这个风口将共享经济与云计算、区块链两大技术结合起来,有效解决社会计算资源紧张与计算成本居高的社会矛盾,走出一条智能环保之路,已然是行业突破。

当前,担任迅雷共享计算节点功能的玩客云京东预约人数已经超过1900万,随着越来越多的普通民众加入到闲置资源的共享之中,同时国家与主流媒体也大力扶持共享计算这个核心前沿技术,迅雷的共享计算蓝图将进一步扩大,无数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众多领域存在的技术瓶颈和计算成本过高的问题可以被攻破,中国人民将在共享经济领域再度获得模式创新的认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