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专利诉讼惨遭十连败 百度输入法侵权不成立

[摘要]近年来,专利大战频频在科技巨头间上演。12月29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就搜狗诉百度专利案中的 用户多元库案 做出判决,驳回原告北京搜狗科技
近年来,专利大战频频在科技巨头间上演。12月29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就搜狗诉百度专利案中的“用户多元库案”做出判决,驳回原告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搜狗”)的全部诉讼请求,百度输入法不存在侵权行为,本案所产生费用均由搜狗承担。自2015年,搜狗针对百度发起专利诉讼,至今已迎来“十连败”。

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次“用户多元库案”中,搜狗输入法所称专利可描述为“在存储AB这样一个词对时,同时会存储词A、B之间的关联关系”。百度输入法的解决方案是“将‘AB’作为一个整词存储,不存在关联关系。”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技术解决方案,用户在输入相同的拼音串时,会呈现不同的候选词,因此百度输入法侵权不成立。

搜狗与百度的专利纠纷始于2015年,搜狗起诉的案件共计17项。此前两年间,搜狗所称专利,已有7件被判定为全部无效,4件被判断为部分无效。据中国《专利法》第四十七条,宣告无效的专利将视为自始即不存在。也就是说,这些专利从被宣告无效起,不被认定为“专利”,其专利权利被视为自始即不存在,同时也就失去了索赔的依据,因此搜狗已被迫陆续撤诉了其中的9起诉讼,经历了与百度专利官司的“九连败”。而此次法院的判决结果使得搜狗创下了“十连败”的诉讼新记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