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SNG正大力布局人工智能

[摘要]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SNG)总裁汤道生 12月28日下午消息,在由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SNG)主办TSAIC学术&工业交流盛会上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SNG)总裁汤道生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SNG)总裁汤道生

 12月28日下午消息,在由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SNG)主办TSAIC学术&工业交流盛会上,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SNG)总裁汤道生表示,SNG正大力布局人工智能。

据介绍,SNG包括QQ等产品,同时也孵化了腾讯云、全民K歌、天天P图等to C和to B的产品。

“SNG目前在大力投入技术的布局,我们已经有优图的实验室、音视频实验室以及正在筹建的量子实验室。”

汤道生表示,腾讯云为了满足市场对于AI能力多个维度的需求,也提出了“AI即服务”。在传统云计算结构上面建立新的服务层,目前腾讯云围绕着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三大领域的核心能力提供了25种AI服务、智能数据服务。通过腾讯云,将会把SNG的AI技术向外输出。(宵寒)

以下是汤道生演讲全文:

大家好。我是汤道生,大家一般叫我Dowson。首先向各位优秀的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组委会的同事告诉我,这次大会有许多朋友不远万里从海外赶回来,也有不少来自国内各个高校的优秀学者来参与,感谢你们到来TSAIC。今天我们在这里一起探索科技、洞见未来。

首先允许我介绍一下SNG。大家对于腾讯应该都比较耳熟能详,也比较了解腾讯各体系的产品,甚至可能大部分都是我们的用户。在这儿我特别想跟大家介绍一下SNG(社交网络事业群),SNG有QQ、QQ空间等经典产品,也孵化了腾讯云、全民K歌、天天P图等全新的to C和to B的产品。我们非常重视技术能力建设,在技术上面持续探索,利用技术手段来解决用户的痛点。

在SNG,我们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借助技术的力量、创新的产品服务影响着数亿用户的生活。比如我们的OCR技术,在和顺丰的合作当中,我们让快运单手写体的识别度能够达到99%以上,极大的提升了效率。类似的能力也应用于QQ上,我们可以通过OCR的技术把QQ图片里的文字提取出来。最近我就收到不少视障群体给我的来信,感谢我们OCR技术在社交产品上的应用,帮助他们解决了原来收到图片不知道里面说什么的困难。此外,全城助力、优图的医疗AI都是今年不得不提的温暖科技。

SNG目前在大力投入技术的布局,我们已经有优图的实验室、音视频实验室以及正在筹建的量子实验室,并吸引了学术界的贾佳亚、刘杉、张胜誉这些优秀学者的加入,希望在未来,我们三大实验室能够整合技术力量,在丰富应用场景的同时,用科技的力量来提升人类的生活品质。这也一直是腾讯的使命。

目前,我们也非常着重看学术领袖的研究成果,在CVPR、ICCV、Interspeech等国际学术会议上有多篇论文发表,贾教授刚刚当选了2018年的IEEE Fellow;最近加入的刘杉刚刚也参加完艾美奖的领奖仪式,其中参与了HEVC,获得了艾美工程奖,我也要再次恭喜刘杉。与此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和各个高校的合作,和多所高校成立联合实验室,也正在积极拓展海外院校持续合作,我们也非常欢迎大家的加盟。

腾讯云为了满足市场对于AI能力多个维度的需求,也提出了“AI即服务”。在传统云计算结构上面建立新的服务层,目前腾讯云围绕着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三大领域的核心能力提供了25种AI服务、智能数据服务。我们通过腾讯云,将会把SNG的AI技术向外输出。

我们一直致力于成为学术与工业界的交互中心,我们尊重学术,并应用于现实的场景,让用户和人才都感受到科技的温度与价值,希望我们今天学术与工业界的大会有一个充分的交流,能够碰撞出更多创想未来的火花。

再次感谢大家今天的到来,谢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