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智慧路灯斩获全球物联网峰会“卓越方案奖”

[摘要]近日,由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联合多国驻沪领馆及二十余家全国行业协会主办的 2017全球物联网峰会 在上海召开,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
近日,由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联合多国驻沪领馆及二十余家全国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全球物联网峰会”在上海召开,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的“智慧路灯解决方案”斩获本届峰会“卓越方案奖”。

软通动力“智慧路灯解决方案”以物联网+互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灵活的照明策略,自动对每盏路灯的开关状态、照明亮度进行精准控制,节能率高达80%,可减少90%以上的维护成本。大会组委会认为,该项解决方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其核心技术处于业界领先水平,投入使用后的效果获得较高的评价,并带动了产业链的升级,因此授予该项目“卓越方案奖”。

image.png

路灯系统是城市公共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尤其是城市道路建设的快节奏和高增长,城市路灯数量猛增,其能耗也越来越高。由此产生的大量维护工作,高昂的维护成本以及安全隐患,给城市管理造成巨大困难。而物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有效途径。

软通动力以物联网+互联网为基础核心的新一代智慧路灯正逐步取代传统路灯,其采用的GIS地图可视化管理技术,可对各个区域的能源消耗全过程、全参数(能耗、环境参数、灯光状态等)在线监测,并主动告警。

目前,软通动力智慧路灯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山东乐陵、甘肃庆阳、深圳坪山新区等地,并将继续为更多城市提供照明领域的智慧化转型服务。

据悉,本次峰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行业组织、国外驻华机构、行业重量级企业代表等600余人,共同探讨5G、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等时下热门技术与话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