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发布60句新年寄语,刺穿了每个人的心

[摘要] 2017 年就要过去了—— 这一年是过去还称你为大叔,翻脸就嫌你油腻的现实; 是满屏宣泄着的 第一批90后已经出家 、 男到中年,不如狗 的

2017 年就要过去了——

这一年是过去还称你为大叔,翻脸就嫌你油腻的现实;

是满屏宣泄着的“第一批90后已经出家”、“男到中年,不如狗”的焦虑;

是新年计划还没列,一句“去年的计划都实现了吗”就砸过来的无奈;

新的一年,新的绝望。丧文化当道,毒鸡汤四溅,自黑成性的人们,聊及新年愿望,都会别别扭扭的脸红,更别说奋斗和理想。

然而,就是在这个“人一励志,上帝就发笑”的风气下,马云的阿里巴巴钉钉却反其道而行之,最近在候车亭投放了一组主题为“成长,很酷”的公交站台广告,联合了60多个品牌、媒体、自媒体展开了一场对于2018年的集体对话,这60余句新年寄语,打动了无数正在奋斗中的人:

高德 X 钉钉「南来北往,不辜负生活,不迷失方向。」

江小白 X 钉钉「走过很多弯路,也好过原地踏步。」

滴滴 X 钉钉「一旦决定出发,最困难的就已结束。」

虾米音乐 X 钉钉「总有一首单曲循环,陪你把孤单变成勇敢。」

闲鱼 X 钉钉「学会告别,才能和更好的相逢。」

锤子科技 X 钉钉「舞台这么大,走到中间需要一点时间。」

果壳 X 钉钉「消灭生活中的谣言或许天真,但总要有人为此坚持。」

创新工场 X 钉钉「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创业者。」

阿里云 X 钉钉「不要计算时间,时间没有标准答案。」

卫龙 X 钉钉「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菜鸟裹裹 X 钉钉「总有美好等待着你来签收,不管你是否寄出期待。」

淘票票 X 钉钉「好戏还在后面。」

小青龙 X 钉钉「最酷的,好像都是最固执的坚持。」

新世相 X 钉钉「我们终将改变潮水的方向。」

差评 X 钉钉「别让去年的计划,变成今年的笑话。」

谷大白话 X 钉钉「你排位上了8星,别人英语过了8级。」

性感玉米 X 钉钉「人生不止眼前的枸杞,还有习惯性不放弃。」

管真宽同学 X 钉钉「不论还有没有力量,我们多少撞一撞南墙。」

十点读书 X 钉钉「我们读书,因为我们孤单,我们读书,然后就不孤单。」

好奇心日报 X 钉钉「不犬儒,不媚俗。」

凤凰新闻 X 钉钉「越是了解世界更多,越是期待自己更加不同。」

钛媒体 X 钉钉「向未来生长吧,世界还需要我们不断提问。」

梨视频 X 钉钉「从这里看透这个世界,再去改变它。」

虎嗅 X 钉钉「用理性和洞见,去叩问这个时代。」

时尚先生 X 钉钉「playing as a boy,living as a man。」

支付宝 X 钉钉「你在经历变化,也在创造变化。每次付出,都有意义。」

淘宝 X 钉钉「总有一天,把生活淘成我想要的样子。」

天猫 X 钉钉「每一刻,都是理想生活。」

即刻 X 钉钉「再小的兴趣,都不孤单。」

ofo X 钉钉「这座城,永远有你未曾见过的风景。」

飞猪 X 钉钉「不要只顾匆匆赶路,停下来好好感悟。」

口碑 X 钉钉「时间不复,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喜马拉雅 X 钉钉「世界再嘈杂,也要听见内心的声音。」

UC X 钉钉「有些问题能搜到答案有些问题时间给你答案。」

用户 X 钉钉「青春无关年华,它是你不认怂的每时每刻。」

用户 X 钉钉「生活中更大的挫折是:我本可以。」

用户 X 钉钉「给自己断了后路,人生就处处是路。」

用户 X 钉钉「以前是有贼心,没贼胆,现在的问题是贼去哪了?」

用户 X 钉钉「总觉一切尚早,未来很远,转眼已是年华虚度。」

用户 X 钉钉「人的一生,是他所抓住的时间。」

用户 X 钉钉「听过很多人指点江山,才明白所有的成绩都始于默默搬砖。」

这组广告,是阿里钉钉继「创业很苦,坚持很酷」系列扎心广告的又一波与用户的情感沟通,在今年提出「酷公司,用钉钉」的品牌主张后,钉钉不断地丰富“酷”这个词的内涵,让酷并不流于表面,真的酷是那些不容易做到的事情,譬如「坚持」,譬如「成长」。

罗振宇曾在时间的朋友里提到,时间是商业的终极战场,未来有两门生意会特别值钱:第一,就是帮别人省时间。第二,就是帮别人把省下来的时间浪费在那些美好的事物上。作为今年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网络首席冠名的钉钉,这波广告要表达的其实很简单:

钉钉能提升工作效率,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提升自己,收获成长。

时间的流逝不念人情,但从某种意义上讲,时间也饱含善意,因为归根到底,我们使用时间的方式就是我们塑造自己的方式。

钉钉同期在微博发起的#2018我想说#话题,也吸引了不少网友参与,只需自动识别二维码,即可生成一张属于你自己的新年语录海报。

那么,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你又有什么想要说的呢______?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