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之路,物流链百城论坛·厦门站圆满落幕

[摘要]近日,物流链百城论坛第十六期厦门站在厦门泛太平洋大酒店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物流链云平台主办,厦门云之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
近日,物流链百城论坛第十六期厦门站在厦门泛太平洋大酒店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物流链云平台主办,厦门云之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厦门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厦门市物流协会的大力支持。现场齐聚100余名行业精英,就大家最感兴趣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探索之路”展开主题分析和互动讨论,旨在对厦门的供应链进行交流探索。

活动当天,厦门市物流协会副会长王惠军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对会议做了致辞。王会长结合自己几十年的行业从业经历,分析了厦门供应链的现状以及对物流未来发展的期待。也着重强调了信息化在供应链建设中的重大作用。“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厦门经济特区指明方向,要在新起点上打造特区升级版。打造自贸试验区升级版,争建设自由贸易港,构建‘一带一路’支点城市是当前厦门特区最重要的抓手和载体。如今的厦门不再是一个地域性的大都市,而是大陆面向台湾、面向世界的重要对外门户。要依托厦门的地理位置优势,加强与台湾各界的交流合作。”王惠军副会长在致辞中如是说。

此次百城论坛热点解读环节,以“百度搜索”关键词着手,从厦门的形象,以及经济GDP对比分析,再到行业分布排行,最后落脚到2015年厦门自贸区建立跟现在的供应链发展现状对比。在分享中,通过条理清晰的数据分析,从“局外人”的角度,帮跟与会的厦门当地嘉宾梳理了一个数据角度的真实厦门供应链现状表。然后基于这个现状,现场嘉宾交流互动,分享了自己对厦门未来供应链创新与发展的见解。众人一致认为,想要发展供应链,必须先加大供应链条的信息化建设,这样才能谈到下一步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未来。

物流链云平台副总裁王维峰随后站在企业的发展角度,并结合最新的案例经验,为大家做了关于“SaaS服务物流管理升级的加速器”的精彩分享。他从整个物流行业所处现状分析,引入到物流行业的转型与升级途径,接着提供了专业的SaaS实践服务经验跟技术,提供了一整套适合与会嘉宾落地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对于企业来说,SaaS平台的出现使得他们能够用很低的成本去管控所属承运商,同时让承运商享受和大企业一样的信息系统,和大企业站在同一个起跑线。

无独有偶,厦门当地的企业代表、郎运物流集团董事长龚波从自身出发,深入浅出地为与会嘉宾分享了他们集团成立共享物流中心的初衷和想法,用实际案例讲述了自己在厦门进行的物流供应链上的创新探索。其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现在克服苦难取得成功的经历,让到场嘉宾都感同身受。

物流链百城论坛·厦门站让前来参会的嘉宾们收获满满,通过案例分享和互动交流,进一步体会到信息化在当下新零售的物流运作中的重要性,也深深地了解到厦门自贸试验区对厦门物流发展带来的新契机与新挑战。

据了解,物流链百城论坛深抓行业痛点问题,旨在为物流行业的各位精英创造一个分享、互动、交流的平台。通过供应链链条上不同角色的参与,就细分物流行业遇到的不同问题分别从政策、理论研究、业务模式等角度进行深度探讨。与此同时,也对目前出现的各种互联网+物流的创新模式进行对比分析。集百家之智慧,成行业之风范,物流链百城论坛将会越来越好,为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