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2月26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IDC预测:2018年数字化转型三大趋势

在即将逝去的2017年,数字化转型成为很多组织推动内部信息化、资源优化,实现IT重构的共同选择。那么在2018年,数字化转型将会呈现出怎样的趋势呢?

趋势之一:云计算与物联网深度整合,市场调查机构IDC 2015年便指出:物联网的活动超过50%集中在制造业、交通、智能城市和消费类应用,在五年内,所有的行业都将会推出采用物联网的举措。

趋势之二:区块链与传统金融进一步融合,启迪国信企业数字化研究中心专家预计,在2018年,区块链技术将与传统金额进一步融合,其在安全方面的潜力将得到进一步发挥。其所创建的可扩展、安全且又易于审核的数据平台,甚至已经达到了为国家机要组织所用的安全级别。

趋势之三:XaaS展现出强大的发展潜力,什么是XaaS?简单的来说,XaaS是一个“合法”的术语,可以有效地描述一种新的云服务类型—这种云服务类型可以使用IaaS、PaaS和SaaS,并灵活地以一个包交付。启迪国信企业数字化研究中心专家指出,有几个XaaS类别正在中型企业中变得流行起来,其原因是这些服务要么是易于外包的服务(UCaaS);要么是已经成为一种要求,前提是IT公司选择在云服务中运作业务(MaaS);要么则是足够成熟,足以给组织带来效益,比如说网络即服务(NaaS)。

·今日热点

工信部谈2018年重点任务: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官方微博消息,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明确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要求进一步提升网络供给能力,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加快百兆宽带普及,实现高速光纤宽带网络城乡全面覆盖、4G网络覆盖和速率进一步提升、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进一步降低。

北京发布《加快科技创新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指导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制定《加快科技创新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指导意见》。意见的目标为,2020年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基地,推动产业规模不断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关键技术不断突破;重点领域集成电路设计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先进制造工艺对国产高端芯片支撑能力进一步提升,实现量产的国产核心装备国际竞争力显著增强;一批骨干企业成长为行业领军企业,人才引进与培养体系基本满足行业发展需要。

·产品技术

东软推出NetEye云安全系统 虚拟安全管理实现云的安全防护

近日,东软举行了云安全系统新品发布会,适时东软安全推出了东软NetEye面向云平台的安全防护产品——东软NCSS(NetEye Cloud Security System),为用户解决面临的云安全问题。

谷歌发布Android Wear草图 用手势操控其他电子设备

浪潮推出M5新一代服务器,让IT运维简单一点

英伟达禁数据中心用GeForce做深度学习

京东云重磅发布DDoS高防服务

·市场动态

坚定文化自信 金蝶首创“迎新节”

圣诞期间,朋友圈里洋溢着热闹的节日气氛,在众多公司费尽心思为员工过圣诞时,金蝶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徐少春却号召金蝶全员过金蝶自己的“迎新节”。25日一大早,徐少春穿着设计新潮的民族服装,带着一众金蝶“迎新使者”来到员工工位,为每一位金蝶人送上迎新祝福和节日礼物,向金蝶人一年来的奉献致以衷心谢意。徐少春说,“以后每年的今天就是我们的‘迎新节’,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衷心感恩大家过去一年的努力!

三星或将取代英特尔 成芯片行业老大

360承建的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成立

韩国批准LG Display在华建OLED面板厂

百度向前高管索赔5000万 意在狙击腾讯等注资百度系

Gartner:云计算和物联网推动服务器销量激增中国企业海外打响名气

中英人寿与腾讯合作,共建大数据实验室

招行完成首笔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人民币同业清算

华东师范大学与科大讯飞共建人工智能实验室

中兴云资源平台获得国际认证

阿里云将于明年3月底建成首个数据中心

华宇软件联手阿里云拓展泛政府信息化市场

京东物流携手百福东方打造福建第一个消费品云仓

阿里云牵手创头条成立“阿里云创学院” 为创新创业赋能

·投资并购

计算机视觉公司图漾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图漾科技对外宣布已经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盛宇投资领投、辰韬资本跟投,Auto Space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谷歌投资2500万美元,欲开发新型AI机器人实现无纸化办公

四维图新拟6600万元收购大股东所持中寰卫星

·签单快讯

致远互联签约安徽飞达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飞达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宁国市飞达电气工业园,是一家专业从事二十多年各类电容器研发以及生产企业。致远助力建设新应用业务,助力安徽飞达电气打造全新电容器生产基地。

泛微OA签约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

·科技趣闻

“克隆人”诞生!擅长模仿还有独立思想

据悉,ObEN正准备打造的个性化人工智能(PAI),其实就是虚拟数字替身,能够被训练用于完成你没有时间完成或者无法做的事情。这个克隆不局限肉体,还有你的行为习惯甚至思维,而这种有感情的虚拟克隆人,即使在离去后,依然可以存在下去,俨然一副“人死复生”的架势。

机器人变得越来越像人类的一个潜在结果是:它们具有潜在的情感控制能力。对于PAI这类学习型技术来说,跟你的互动和沟通多了后,就会越来越像你,从开始的模仿你,到一定程度上独立思考,你可以说它在某种程度上就成了你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