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成用户最爱使用的共享单车APP?大数据给出注解

[摘要]根据极光大数据12月21日发布的《主流共享单车APP 11月运营报告》显示,今年11月,ofo在月活用户、新增用户、留存率等多项关键指标中拔得头
根据极光大数据12月21日发布的《主流共享单车APP 11月运营报告》显示,今年11月,ofo在月活用户、新增用户、留存率等多项关键指标中拔得头筹。经过一轮大扩张、大洗牌的市场筛选之后,ofo成为用户最爱使用的共享单车品牌。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ofo在11月的日均新增用户数量为35万人,是排名第二位的共享单车APP的两倍以上,在主流共享单车中遥遥领先。

除了对新用户具有强大的吸引力之外,在如何留住用户方面,ofo更是下足了功夫。通过观察极光大数据发现,在主流共享单车app中,ofo的30天留存率为75%,是唯一一款超过70%的app,这意味着每100个在11月下载了ofo的新用户中,有75个用户在30天后仍保留了这款app。

另外,在头部共享单车app用户日均启用次数统计中,ofo以1.63次的绝对优势夺得第一名,这说明大量用户每天不止一次使用这款APP,通过ofo出行已成为不可替代的生活习惯。

除此之外,ofo小黄车凭借超过2000万的月活跃用户总量、511.5万人的月均DAU(每天有511.5万人使用)、5.34%的市场渗透率,在多个市场表现评价维度中位居第一,成为行业的领跑者。

综上数据,ofo小黄车在获取增量和盘活存量两方面均表现不俗,在所有共享单车APP中最受用户欢迎,且用户忠诚度最高。

到2017年末,共享单车行业逐渐告别粗放的圈地争夺,步入相对理性、平稳的发展阶段,分享经济的理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小平台想要分得市场的一杯羹必定越来越难,在这个时候,吸引新用户不能仅仅依靠花哨的营销手段和无休止的价格大战,只有通过精细化运营和体验升级,切实解决用户的出行痛点,才能像ofo小黄车一样真正留住用户的心,在资本的泡沫被挤出后展现出真正的商业价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