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卸任谷歌执行主席,未来将专注慈善以及新科技

[摘要] 据外媒消息,埃里克施密特将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卸任执行主席一职,但他将继续在Alphabet担任技术顾问。 2001年,施密特在谷歌只有几百名

据外媒消息,埃里克施密特将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卸任执行主席一职,但他将继续在Alphabet担任技术顾问。

2001年,施密特在谷歌只有几百名员工的时候便加入并担任CEO一职,在十年后开始担任执行主席并在公司重组后仍担任着Alphabet的主席。

施密特在声明中说到,从执行主席这个位置上退休是与谷歌两位创始人拉里佩奇、赛吉布林以及现任谷歌CEO桑得皮查讨论后的共同决定,并表示他们都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适合Alphabet转型以及过度的时间。施密特还表示,Alphabet公司的架构非常好,谷歌和其他的子公司都在快速增长。由于在近些年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在科学以及慈善上,他决定将时间全部用于此方面的工作。同时,施密特也在推特上发文称:“(谷歌)再也不需要大人来监管了。”

施密特在公司的新角色将会是对于城市发展方面给出建议,同时也会对人行道实验室、深度学习以及健康医疗方面的部门给出意见。Alphabet将会在明年1月的董事会上指派一位新的非执行主席,这也让他们和苹果以及微软一样成为了拥有非执行主席的公司。

在过去几年中,施密特在慈善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他在不久前通过家族基金创立了一个2500万美元的科研团队,同时也投资了专注于投资中美洲初创公司的Rise of the Rest以及南加州创新联盟。同时,施密特也是the Broad Institute董事会成员,该机构专注于药物研究以及疾病预防。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