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与ICT企业家共话智能转型 田日辉当选十大创新人物

[摘要]12月22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赛迪传媒、中国计算机报承办的2017中国ICT企业家大会在北京举行,联想集团副总裁、数据智能
12月22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赛迪传媒、中国计算机报承办的2017中国ICT企业家大会在北京举行,联想集团副总裁、数据智能业务负责人田日辉被评选为“ICT产业十大创新人物”,获得业界广泛认可和高度赞誉,同时他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联想如何凭借数据智能帮助中国工业实现转型升级。

大数据特别是工业大数据发展日新月异,并且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国家战略意义。12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社会治理机制,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

田日辉表示:“工业大数据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是中国工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对于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服务于整个社会的引领作用,已经成为了政府及业界的广泛共识。”

联想大数据建设始于2011年,在他的带领下构建了联想内部统一的工业大数据平台,支撑企业全业务流程高效运营。实现了企业管理数据、生产线数据、产品使用数据、用户服务数据以及用户反馈数据,甚至宏观经济、行业发展市场竞争等多维度海量数据的汇聚统一,完成全球化超大规模集群部署。

2016年联想大数据正式走向市场,推出了寓意“跨越”的Leap大数据产品家族,并以此为基础,为广大制造业企业打造了联想工业互联网平台LeapAI, 帮助各行业客户采用大数据产品和技术,进行数据分析和业务应用,完全释放企业大数据资产的价值。

LeapAI提供全价值链的赋能型产品,包括工业物联网平台实现数据采集、工业大数据平台实现数据汇聚和业务使能,工业智能平台实现业务预测优化等,并支撑面向业务闭环的工业App开发。联想工业互联网平台LeapAI致力于为传统企业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式”迈入工业4.0时代提供一站式服务。

目前联想已经服务于国内外数十家大型/超大型企业客户,覆盖钢铁、汽车、石化、新能源、重型装备制造、流通等多个行业。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12月8日联想携手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发起成立工业大数据产业应用联盟成,旨在推动构建工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链,为工业大数据技术在各个行业的深度融合与落地提供涵盖技术、平台、标准等多方面服务在内的能力支撑体系,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肯定与支持。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联想大数据微信公众号

联想工业互联网平台官方网站:www.LeapAI.com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