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 Networks:放眼全球,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安全产品与服务

[摘要]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加速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在推动企业业务创新、加速企业业务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
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加速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在推动企业业务创新、加速企业业务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风险,特别是随着云计算技术的落地应用,业务上云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云计算在给企业业务带来了高度敏捷性、灵活性的同时,给企业带来的安全风险也越来越高。如何降低网络的安全风险,保障业务的连续性,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首要难题。

作为一家成立了13年之久的国际知名网络安全厂商,A10 Networks为企业数据中心、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提供了强大的网络安全产品解决方案,获得了金融、互联网、政府、教育、运营商等行业客户的高度认可,全球的市场份额也从六年前的不到一亿增长至2016年的两亿三千万。那么,这家公司的成功秘籍是什么?公司的品牌和市场战略是什么?产品又具备哪些优势呢?近期,记者采访了A10 Networks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澧、A10 Networks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徐立群以及A10 Networks 全球产品总监Paul Nicholson,通过与三位的沟通与交流,记者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A10 Network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澧(左一)和全球产品总监Paul Nicholson(右一)接受采访

提倡创新,用喜欢挑战的人

放眼全球,凡是成功的公司,都有一套独特的文化,A10 Networks 也不例外。陈澧告诉记者,公司必须要有文化,独立创新的文化。他表示:“我特别喜欢高效率和高挑战,因此做任何事情都必须提前规划,不管是资金、人员还是产品,都是如此。另外,我们公司在招人的时候会优先考虑有挑战精神和创新精神的人才。”

“我们有很多客户,而每个客户的需求是不同的。我每年会拜访大量客户,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并且随着环境的变化及时调整战略以满足客户需求。我认为只有喜欢挑战的人,才能够真正了解客户,不断创新,努力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陈澧表示,由于公司的客户量非常大,因此在做产品时一定要有一定的策略,尽量以平台式的方式来做产品,以长远的眼光来做产品,这样既省力又高效。否则,如果以点的方式来做产品,不但低效,而且无法跟上客户需求。“在做产品的时候,员工的经验很重要,因此我们在人员的培训方面投入了很大的精力。招聘有经验、喜欢挑战、有创新精神的人才,非常重要。” 陈澧如是说。

实现自动化,强化防御系统

企业上云之后,如何确保应用的安全成为最令管理者头痛的事情。特别是面对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和安全系统公司,如何选择靠谱的安全解决方案,是管理者面对的巨大挑战。陈澧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中的安全系统公司有几千家,每个厂商的解决方案完全不同,管理者不可能搞清楚每一个系统的能力,也不懂得如何用好每一个安全系统。因此,安全未来的趋势就是自动化,企业管理者不需要搞懂每个方案,只要把线接上去,就会完全自动化的运维,当出现问题时会自动给你提供警告,并处理警告。

陈澧表示,过去攻击大部分都是暴力式的攻击,以后的攻击除了暴力式攻击外,还会出现智慧型攻击,例如采用慢速攻击的方式,慢慢消耗系统的资源,同时又不易被发现,直到最后整个系统因资源被占用而不能提供服务。就像慢性毒药,慢慢渗入不易被发现。要解决这些问题,系统不仅需要具有极高的处理能力,以应对暴力式攻击,同时,系统应该具有AI/机器学习能力,让防御系统随时学习,并结合AI处理,不断修正和提高对各种攻击威胁的识别与防御。只有用AI的技术解决这些问题,才能确保业务稳定增长。

陈澧告诉记者,安全问题就如猫鼠游戏,无限循环。现在跟十年前有很大的差别,以前网络运用少,上网的人不多,但是现在终端客户数量非常庞大,应用也越来越多,随着5G、物联网的普及,网络受攻击的频率跟次数将会越来越高,攻击流量也会越来越大。

A10全球产品总监Paul Nicholson也表示,客户选择我们的原因不仅仅是为了节省费用,更多的是看重我们的自动化运营能力,所以安全解决方案的最大发展趋势是实现自动化的安全保护。

用高性能、高品质产品应对挑战

国内很多用户认为体积越大的产品性能就会越强,这种根深蒂固的思想同样出现在安全市场中。陈澧认为,体积大的产品虽然有着不错的性能,但由于需要占用更多的机位和需要更多的电力供应,并不易于使用。A10 Networks 从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小产品、高性能的战略思路,因此我们的产品体积虽然不大,但同样具备了高性能、高品质,且非常省电。

陈澧认为,面对传统的数据中心和不同的云端架构,A10 Networks 提供了完全不同的产品解决方案。云端问题用云端解决方案,传统问题用传统解决方案,同时在管理上要实现策略的统一管理与分发。目前,A10 Networks 提供了五种解决方案,其中有两个与应用交付有关,有三个则是应用安全解决方案。在负载均衡的所有供应商里,A10 Networks 是唯一有云延伸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A10 Network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澧(右一)和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徐立群(左一)接受采访

在采访中,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徐立群从技术角度详细介绍了A10 Networks 的优势。

首先,A10 Networks 有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无论是性能还是扩展性都非常优秀,所以在企业边界解决方案上能够真正融合诸多功能于一体,而且这些功能可以根据企业的控制需求进行灵活组合,构成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企业边界网络。例如它能够提供高性能的SSL解加密功能和SSL数据流透视功能,通过这些能力让企业网络边界解决方案大大的缓解其他安全设备的压力。

其次,A10 Networks 是基于智能流量的多重定向技术,利用这个技术可以非常灵活的去实施边界控制策略,实现对数据流的灵活监控,做到一次解密,多次探测,满足合规性的要求。同时,也可以让企业的边界网络变得更加优化,具有更加优秀的扩展性。

除此之外,A10 Networks 还有很多其他功能可以用在企业边界网络,像全功能的代理,可以去卸载传统代理服务器的工作压力。此外,可以支持URL过滤技术,实现对恶意站点访问的控制,切断恶意软件之间的通信,降低企业的安全风险。Thunder CFW还具备非常强大的编程能力,能够和云端服务进行配合,实现智能化的云服务控制,降低企业数据泄露的风险。

Paul Nicholson表示,很多公司不重视DDoS的攻击,认为可以通过投放更多设备的方式来处理DDoS的攻击,但实际上最终他们都遭受到了巨大的攻击和损害。A10新一代的DDoS攻击防御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提供全面、精准、快速的DDoS攻击防御保护,使用户免遭DDoS攻击的危害。A10还提供DSIRT安全服务,能够帮助客户在不同的环境中优化了安全问题,帮助客户在安全问题发生之前防患于未然。

定位全球,致力于打造本土化服务

陈澧强调,“A10 Networks是一家定位于全球的公司,我们的目标不仅限于地区级的产品和地区级的公司,我们立志于做全球性的公司,做世界上最好的产品。”

根据陈澧的介绍,A10 Networks在美国、欧洲、日本、中国、印度都有服务中心,全球有超过80多个国家配备了销售人员,全球27个国家有办公室,全球服务中心能够互相支援。这些强大的资源能够保证:在客户打电话寻求支持的时候,各个时区内的客户都可以得到快速高效的响应和支持,可以一年365天各个时间段都能够寻求客户支持服务。

由于中国市场的特殊性,如何做好本土化,也是记者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陈澧表示,目前A10 Networks 在北京有50多个研发人员,并采取了与大厂商合作的营销方式,目前已经与华为、中兴在私有云OpenStack解决方案方面建立了合作。

徐立群表示, A10 Networks在国内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在金融行业、互联网行业、政府行业开发了大量的用户,并且取得了客户认可。例如金融行业的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浙江农信、广东农信、国开行等等都是A10 Networks的客户。互联网行业的国美在线、苏宁易购、携程等都在用A10 Networks的产品。政府行业的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新华社都在用A10的解决方案。

采访最后,A10 Networks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澧跟记者分享了A10未来的规划。他表示,整个IT产业的趋势是软硬结合+服务,未来的企业不需要自己建立IT部门,所有的IT都会外包出去。此外,走向服务本地化,这也是必然的发展趋势。“我们目前一直专注在自动化上,现在已经有了全球服务中心,虽然现在还是一种被动性的服务,但是以后肯定会建立主动性的服务体制,这是我们未来要去做的。” 陈澧如是说。

记者点评:在网络安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一家外企能够进入国内的金融行业和政府行业,并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足以证明其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优秀。显然,A10 Networks 就是这样一家拥有绝对实力的厂商。通过本次采访,记者不但感受到了 A10 Networks 极具挑战性的创新文化和丰富全面的产品解决方案,还有 A10 Networks 定位全球、打造本土化服务的决心和信心。可以预见,随着 A10 Networks 的不断发展与壮大,其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提高, 成就网络安全市场的霸主将指日可待。

文:张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