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2月21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胡晓明:阿里云未来三年要追平亚马逊

“阿里云未来三年计划里有一项是要追平亚马逊。”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说:阿里云进入航空业,与亚马逊AWS进行产业赛跑。这个竞赛不止局限在全球数据中心的扩张、基础科学研究或抢客户上,还会落在对垂直细分产业的渗透上。

当天,阿里云人工智能大脑ET宣布与首都机场合作,以ET航空大脑的垂直产品进入航空业。亚马逊AWS在这个领域也有布局,更多涉及航空公司层面。阿里云以人工智能身份与首都机场合作的标志意义在于,机场与航空业是一个安全敏感性产业,不同于此前在工业、环境等领域进行的人工智能产业布局。

在这轮产业渗透过程中,阿里云不可避免地会与AWS产生更多竞争焦点。与AWS的国际化程度与客户量在全球一家独大不同,阿里云人工智能在产业渗透上可以说基本与AWS处于同一起跑线。此外,阿里云准备在印度开数据中心,微软和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已经进入这个南亚市场,未来国内外云厂商的竞争将是全方位的。

·今日热点

工信部:研究设立中国制造2025发展基金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21日在国是论坛上透露,研究设立中国制造2025发展基金,进一步调动社会资本。提高制造业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IDC:今年全球智能手表出货3160万部2021年翻番

12月20日晚间消息,IDC今日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可穿戴设备整体出货量预计为1.132亿部,而2021年将达到2.223亿部,年复合增长率为18.4%。当前,最受欢迎的可穿戴设备是一些基础型智能手环,如小米手环和Fitbit Charge等。但IDC指出,未来四年这类产品将保持较低的一位数涨幅。

·产品技术

微软年底前将关闭旗下的Connect Beta测试门户网站

微软过去一年来一直在将旗下的产品团队从微软 Connect转移到一个名为微软协作(Microsof Collaborate)的新门户网站。微软发言人在笔者问到Connect的未来时表示,“我们重视客户和合作伙伴的输入,Connect过去是推动此举的一个工具,我们一直在努力将这些论坛转移到诸如微软协作的新型现代化工具上,往微软合作门户网站的迁移将在今年年底完成。”

Magic Leap终于公布首款混合现实头显 2018年初发售

·市场动态

百度与南方电网广东公司战略合作共建AI创新工作室

12月21日,百度与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践行国家“互联网+”智慧能源行动计划达成深度战略共识。百度人工智能商用产品与解决方案总经理李硕、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副总经理陈晔等双方领导出席并签约。未来,双方将本着“发挥优势、分享优势、深度合作、共服社会”的原则,共享在各自领域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并以“互联网+人工智能”为牵引,积极探索跨界深度合作模式,推动我国电力产业升级与跨越式发展。

企业微信注册企业达150万个

12月21日,2017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大会在京召开。会上,企业微信产品经理黄铁鸣宣布,目前企业微信已有150万个注册企业,3000万活跃用户。

用友网络等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

阿里云与宝马围绕智联网汽车达成合作

传万达云与IBM合作谈判破裂:目前部门解散 人员裁员

美国公开宣布WannaCry真凶就是朝鲜!

华为加快布局闪存存储的步伐

全国首家鞋业无人售货体验店在广州隆重上线

·投资并购

滴滴融资40亿美元估值超500亿美元 有望明年上市

12月21日消息,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今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超40亿美元股权融资,以进一步加大对AI交通技术的投入,加速推进国际化以及包括新能源汽车服务在内的创新业务。知情人士称,滴滴的估值超过500亿美元,成为亚洲估值最高创业公司之一。计入最新融资,滴滴目前的现金储备达到120亿美元,高于两年前的35亿美元。

软银巨额新基金压力大:传红杉募集规模最少50亿基金

·签单快讯

致远互联签约四川宏达集团

据悉,宏达集团的业务不断扩张,资产不断攀升,信息化管理也在致远互联的助力下完成了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的蜕变。这一路走来,致远互联以对宏达集团信息化管理需求的深度洞悉,给出了完美的“智慧协同”管理解决方案。

·科技趣闻

三星明年为iPhone供应2亿块OLED面板 价值220亿美元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旗下显示面板制造商Samsung Display明年将为苹果公司iPhone手机供应1.8亿块至2亿块柔性OLED面板。今年,三星为iPhone X供应的OLED面板数量约为5000万块,这意味着明年年的供应量将是今年的4倍左右。基于调研公司IHS Market预计的每块110美元(包括覆盖玻璃和触摸传感器),这些显示面板价值198亿美元至220亿美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