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艺人再因抑郁自杀 战胜情绪杀手先从了解开始

[摘要] 近日,韩国SHINee主唱金钟铉因抑郁症于家中自杀,消息很快传遍社交媒体,无数网友为这位当红明星的离去感到惋惜。然而,这并不是抑郁症
    近日,韩国SHINee主唱金钟铉因抑郁症于家中自杀,消息很快传遍社交媒体,无数网友为这位当红明星的离去感到惋惜。然而,这并不是抑郁症第一次进入人们的视野,此前,我国当红小生乔任梁、美国林肯公园主唱Chester Bennington先后因抑郁症离世。极短的时间,三位公众人物被抑郁症吞噬生命,引起人们对抑郁症的关注与重视。

image.png

抑郁症究竟有多可怕?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抑郁症患者达3.5亿人,每年因抑郁症自杀的死亡人数高达100万,预计到2020年,抑郁症可能成为人类第二大疾病。在中国,每年约有28万人自杀,其中大部分人被诊断为抑郁症。

抑郁症难被发觉,上360良医开启了解抑郁症第一步

让人惊讶的是,中国抑郁症人群已达9000万人,但抑郁症就医率仅为10%,抑郁症就医率低,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抑郁症较难被发现。抑郁症患者在人群中往往表现得开朗活泼,使其身边的人很难注意到朋友或亲人已经被疾病纠缠。

例如开头提到的三位公众人物,在自杀新闻曝光前,他们都是以乐观、积极向上的形象示人,几乎无人察觉他们已经患有严重的抑郁症。若患者身边的亲人、朋友能较早意识到其已患有抑郁症,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或陪同就医,很多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

要帮助抑郁症患者,首先要对抑郁症这种心理疾病进行全方面了解。网友可在360良医输入“抑郁症”进行查询,良医将通过疾病词条、三甲医院专家视频解读、抑郁症相关文章等模块全面科普关于抑郁症的知识,帮助网友深入了解抑郁症特征。

image.png

据360良医介绍,抑郁症患者对自己、周围环境和未来持有消极态度,对往事具有负罪感,对生活中的趣事提不起兴趣,并伴有睡眠浅、容易惊醒的特征;在身体健康方面,抑郁症患者则时长感到胸闷、心慌,检查后却找不到病因。网友可对身边亲人、朋友进行观察,若有人同时具备以上症状并持续一段时间,则基本可以判断其处于抑郁症漩涡之中。

image.png

360良医:给抑郁症患者最便捷的诊疗帮助

确定患有抑郁症后,患者需要及时就医,以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此时,患者及亲友可通过360良医了解到附近最权威的三甲医院信息,信息包括医院详细地址、咨询电话、工作时间等内容。点击医院名称进入后,即可看到医院线上挂号按钮,360良医帮助患者解决挂号难题,优化就诊程序。

image.png

对待抑郁症患者,社会环境以及身边朋友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抑郁症患者身边人群应尽可能解除或减轻患者过重的心理负担和压力,帮助患者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及问题,提高患者应对能力,并积极为其创造良好的环境,以防复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