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改变世界?迅雷链客(原玩客币)带动中国科技腾飞

[摘要]2017年即将结束,这一年,一些科技趋势并未流行开来,另外一些科技趋势则产生了深远影响,改变了我们的世界和生活方式。近日,《福布斯》杂
2017年即将结束,这一年,一些科技趋势并未流行开来,另外一些科技趋势则产生了深远影响,改变了我们的世界和生活方式。近日,《福布斯》杂志公布了将会在明年及日后改变世界的9股科技大趋势,其中“区块链”被称为一个可能会改变世界的发明。

广义来讲,区块链技术是利用块链式数据结构来验证与存储数据、利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来生成和更新数据、利用密码学的方式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利用由自动化脚本代码组成的智能合约来编程和操作数据的一种全新的分布式基础架构与计算范式,拥有去中心化、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等特性。这种强大的分散式力量,通过将控制权和所有权归还给个人,将会在各个层面改变商业社会。

首当其冲的就是金融银行业,有了区块链技术,买方和卖方将能够验证资金的存在并自行交易,银行自身的价值和效率也将不断提高;其次,公共事业也将为了得到高效的可再生资源和储存额外的能源而随着个人的转变而发生改变;知识产权也将得到有力的保障,我们可以把音乐创作、文学创作用区块链记录起来,不可篡改,在传播他们的文化的同时获得用户的购买资金,但同时保留作品所有权。此外,政府部门的工作也将更加安全、高效,信息公开也将增强政府公信力,更多的民众加入到决策之中,也有助于方案执行和利益分配的有效管理,而不会产生过多腐败。

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区块链行业发展迅速,出现了大量的创业公司,但真正有创意的应用鲜少出现。但迅雷公司推出的“链克”却是一个叫好又叫座的爆款,代表了中国最前沿的区块链科技力量。2017年8月,迅雷推出全新的共享经济智能硬件玩客云,并在其中加入区块链技术,对那些通过玩客云智能硬件分享带宽、存储和计算能力等闲置资源的用户发放链克,保证用户共享计算资源和内容的付出和收益对等。链克是是一个用户参与度高,有实际应用的数字资产,除了云计算领域的CDN、PASS服务、虚拟机、数据库、云存储等众多场景之外,未来,链克还可以在内容分发、版权分发等场景中发挥作用,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实际上,自10月12日第一枚链克产生以来,链克的实际应用场景一直备受期待。同时,由于链克的区块链本质与强大的市场潜力,投机者十分看好这一新事物,一度将其炒作,并在海外第三方交易平台上抬至高价。随后,迅雷一直在与投机炒币大军博弈,直至12月初,更名、实名制陆续推出,炒币行为得到抑制。同时,迅雷也联合政府执法部门打击投机行为,极大地消除了玩客云和链克产品市场上的投机风险,从而保证了玩客云和链克生态的稳定和持续性。

随着广大用户对“链克”的认识日益深入,他们对区块链技术的认知也更加透彻,从原来的质疑观点转变为大力支持。而中国“十三五”规划更是将区块链规划为重要的前沿技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席卷全球,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不断涌现,数字经济正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作为经济增长新动能的作用日益凸显。在肥沃的土壤与适宜的温度中,迅雷链克将在2018年开拓更多的落地应用空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