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区块链,看迅雷链克(原玩客币)如何构建信用体系

[摘要]共享经济是什么?百度百科的解释是 共享经济是个人将自己的闲置资源暂时转移给他人来获取报酬的模式。 而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放眼这一年
共享经济是什么?百度百科的解释是“共享经济是个人将自己的闲置资源暂时转移给他人来获取报酬的模式。”而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放眼这一年活跃在共享经济领域的名词,共享汽车、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似乎大多与“个人”、“闲置资源”没有太多的关系,资源共享者从一些个人变成了一些公司,专业群体的出现一方面增加了共享服务的数量和频率,一方面也保证了服务的标准化。

但是,网约车由于车辆大多来自个人,所以可以很轻松地实现所有权和控制权的统一,但如自行车、充电宝却不能,遗失、损坏的事件屡见不鲜。同时,共享经济创造的利润也被更多的人看见,盲目入市,又无法兑现承诺的服务或者早早倒闭的公司层出不穷。不少用户呼吁共享经济应当回归初心,尽管共享经济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与广阔的发展前景,但并非所有的物品与资源都可以共享,民众应当拥有更多的参与权,从共享中获得收益。

在共享经济的内容创新上,迅雷旗下网心科技推出的共享计算完全符合共享经济的定义,并且再一次让“个人”与“闲置资源”参与进来。用户通过玩客云出让闲置资源,所有权归属用户,用户出让控制权来获取收益;网心科技将这些闲置的计算资源转化为创新的云计算服务,从而降低互联网企业的运营成本。共享计算的出现,不仅明确指定了产品的领域“云计算”,还解决了法律困境、政府管制等问题,是利用闲置带宽资源,使其应用到最合适的地方,于企业、于个人、于社会都是具有积极意义的。

那么,就用户最关心的收益体现在什么地方呢?据悉,为了鼓励更多的玩家加入到共享计算之中,网心科技推出新一代共享计算智能硬件“玩客云”,并发布“玩客奖励计划”:用户通过玩客云分享闲置带宽、存储和计算能力可以获得迅雷提供的奖励——“链克”(原玩客币)。链克是迅雷玩客云共享计算生态下的数字资产,它是用户交换可共享计算资源的媒介。借助区块链技术公平透明、不可篡改的特性,“链克”能够保证用户获取的权益和共享的计算资源对等。未来,迅雷将利用天然技术基因优势和已建立的庞大用户生态优势,以“All in区块链”的态度进一步推动去中心化的共享计算实现,使链克应用于更多的场景,让用户享受到内容分发时代的前沿科技红利。

未来,共享经济将会发展成什么样?发改委预测“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年均40%左右的高速增长,预测到今年年底,我国共享经济的交易规模将达到4.5万亿元。”共享经济将逐步成为一种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加强社会共同信任的商业模式,而网心科技的共享计算就为共享经济的扩张提供了新的方向。降低企业的逐利性,将所有权与控制权还给用户,让用户从共享经济中获得切切实实的福利。共享计算具有便捷、低成本等优势,又有着巨大的社会需求,相信会给中国的共享经济带来新的生命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