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国际赴欧洲考察 推进智能制造领域合作

[摘要]12月11日-15日,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CEO陈宇红博士、高级副总裁兼战略规划委员会主任马震率队,前往法国、德国以及华为欧洲智造开放实验室进行考察。
12月11日-15日,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CEO陈宇红博士、高级副总裁兼战略规划委员会主任马震率队,前往法国、德国以及华为欧洲智造开放实验室进行考察。
01.jpg

12日下午,中软国际团队来到位于法国巴黎的达索系统总部。达索系统是数字制造先驱,核心是通过后端数据智能建模驱动前端3D动态仿真,构建工业现场“虚拟仿真”到“场景精准落地”的智能化路径。考察团在达索系统展厅进行了参观,达索系统战略合作和并购副总裁Alain DUBOIS介绍了法国“未来工业”计划以及达索丰富的3DExperience产品,特别是达索基于工业4.0思想体系下构建的“Business 3DExperience Platform”。

“Business 3DExperience Platform”通过虚拟模型和物理模型间的不断学习、修正和交互,改变了传统工业平面化、近距离值守的控制模式,让工业现场控制管理变得更快、更立体。设计层面更通过“Business 3DExperience Platform”的IoT层的不断进步和发展,支撑4.0“CPS Control Center”的核心思想未来在工业场景中逐步落地。陈宇红博士介绍了中软国际作为新一代IT技术服务商的全面能力,以及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成果。双方围绕达索与中软国际在中国区智能制造云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在3D智能制造工业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02.jpg

13日上午,中软国际团队来到位于巴黎的ESI总部。作为世界领先的虚拟工程软件及服务供应商,ESI的COO Christopher St.John向众人展示了ESI在虚拟仿真领域的解决方案,并详细介绍了ESI的“Hybrid Twin”战略设计。“Hybrid Twin”是一个“双模”的工业智能引擎,通过“实体模型”学习引擎和“数据模型”学习引擎的“双模交互学习”的共同作用下,使人工建模无限接近客观工业现场。可以预见的是,“Hybrid Twin”将会是工业实体仿真界的又一个工业AI的“知识图谱”,在未来以主动开放加敏捷响应主导的工业环境中将大有作为,在中国“长三角”和“珠三角”的新型制造产业中有广阔的市场需求。ESI对中国市场充满兴趣,经双方商定,中软国际将开放江苏、广东制造市场,将ESI的“Hybrid Twin”工业智能化引擎带到中国,服务核心区域、产业,使能智能制造,创造更大价值。

14日至15日,团队来到德国,先后考察了德国工程科学院(Acatech)、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KUKA、Phoenix Contact等企业。其中,Acatech 在工业4.0的应用领域作了长期的研究,是4.0思想的提出者和倡导者。在与Acatech专家团队的沟通中,工程科学院院长、德国工业4.0之父之一Dieter Spath教授对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融合及发展表现出浓厚的合作兴趣。双方商定,把原汁原味的工业4.0引进来,结合中国制造2025,双方共同在江苏打造中国第一个“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区”。

KUKA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从组件、机器人、整套全自动设备以及一站式的全方位服务。KUKA副总裁Andrei Svirida、合作伙伴项目管理主管Roland Zoebelein对KUKA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基于KUKA IoT 平台支撑下的“Smart Manufacture Center”令人眼前一亮。“Smart Manufacture Center”的云化服务方式对设备管理均质化高、分步密集的产业和中小企业通过标准化设备运行管理,从快速提升企业竞争力来说具有非常好的实用价值和意义。KUKA在经营方面秉承“We live the attitude”的信念,从73年生产运垃圾卡车开始,KUKA始终在强烈的危机意识中砥砺前行,给考察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

03.jpg

Phoenix Contact是实力雄厚的制造业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客户提供智能化生产所需的组件、系统和解决方案。Phoenix的CTO Roland Bent、工业4.0首席专家Frank Knafla带领团队成员接待了公司团队一行,Phoenix的“PLC Next Technology Platform”的核心设计,通过对“制造的基础智能-PLC”的全面创新,使传统的标准“上下线”冗差控制转向于“数据驱动的主动性”控制,使之从根本上改变制造核心工艺管控模式,是最基础的智能,也是对今天中国参差不齐的制造工业现场最为实用的工业智能。在双方热烈的讨论后,中软国际与Phoenix Contact商定一起在中国市场进行工业智能试点落地以及在中国本土成立联合研发中心。

作为工业4.0的发源地,德国企业集中展示了以信息物理系统的形式建立全球网络,整合机器、仓储系统和生产设施的能力,以及在自动化、智能化、软件化、数字化的最新应用技术和成果。

04.jpg

期间,公司团队还参观了华为在德国慕尼黑的智造开放实验室(OpenLab), 深入了解华为通过OpenLab,联合当地的合作伙伴,进行持续创新的能力。通过此次交流考察,中软国际提出,公司计划在欧洲建立业务团队,进一步挖掘和欧洲智能制造企业合作的机会,未来能够联合更多欧洲合作伙伴,打造中国智能制造示范区。

此次中软国际的考察之行取得了圆满成功,公司与欧洲多家知名智能制造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有利公司把欧洲智能制造领域先进的技术能力与国内广阔的市场空间连接起来,持续完善智能制造体系,助力中国制造2025。同时,此次考察让公司感受到第四次工业革命国家竞争的强烈气氛,以及大企业、核心企业深度参与有关国家计划的高涨热情。中软国际更坚定了与老实发达、隐形冠军企业比比皆是的国度建立合作关系的方向,对未来与欧洲的合作充满期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