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独领风骚 山世光入选2017中国AI英雄风云榜

[摘要]2017年12月18日在北京举办的2018年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在人工智能论坛环节,由网易科技、网易智能、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联合发起主办的大型年度AI人物评选活动《2017中国AI英雄风云榜》结果正式揭晓。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中科视拓创始人、董事长兼CTO山世光入选年度技术创新人物TOP10,共同获奖的还有李飞飞、吴恩达等技术大咖。

2017年12月18日在北京举办的2018年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在人工智能论坛环节,由网易科技、网易智能、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联合发起主办的大型年度AI人物评选活动《2017中国AI英雄风云榜》结果正式揭晓。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中科视拓创始人、董事长兼CTO山世光入选年度技术创新人物TOP10,共同获奖的还有李飞飞、吴恩达等技术大咖。

主办方资料显示,榜单旨在表彰近年人工智能领域在技术算法的研究及创新实践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和学者,以及将人工智能技术转化为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的企业家和创业者。

该评选于今年9月底正式启动,邀请了中国十位顶尖投资人、十位AI新锐媒体人,三大AI专业机构负责人担任评委,经过评委提名、自荐等方式推举出35位技术人物候选人和35位商业人物候选人,再由专业机构评测、25位评委进行打分投票,以及数十万名网友投票等方式,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最终评选出“技术创新人物TOP10”和“商业创新人物TOP10”共20位获奖人,并于12月4日在乌镇举办的网易未来科技峰会上的乌镇论坛中进行了榜单公布。

在颁奖典礼现场,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国际人工智能协会执委杨强,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院长杨溟,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作为特邀嘉宾为20位获奖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山世光表示进入这一榜单很意外,“这其实更多代表媒体对整个AI领域发展的信任和期望,获奖人都是非常熟悉的朋友,期待把这一轮AI进程推动得更久,避免像此前AI热潮过度承诺导致两次“寒冬”的到来。”

此外,在《AI技术变革:趋势与方向》的圆桌谈论当中,山世光还对目前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提出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有很多专家、科学家、技术人员在做人工智能,但其实大多数人都在做AI的不同方向,可能做视觉的基本上不太关注做听觉的,做听觉的基本上不那么关注做自然语言处理的,所以即使是从业人员对AI的理解也是片面的,就像盲人摸象,大家没有一个全局的概念,这一点会导致比较多的误解,所以大家要深入实践,共同将AI做得更好。

山世光简介:

中科视拓创始人、董事长兼CTO。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导,基金委优青,CCF青年科学奖获得者,中科院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超过20年人脸识别研究经验,担任过ICCV,ACCV,ICPR,FG,ICASSP等领域主流国际会议的领域主席。研究成果获200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CVPR2008 Best Student Poster Award Runner-up奖。已在国内外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CCF A类论文60余篇,论文被谷歌学术引用12000余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