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树数据洞察—您的创业投资必备小助手

[摘要]因果树一直致力于帮助投资人发现投资标的、洞见产业链投资格局,帮助创业者聚焦竞争对手、寻找合作伙伴、洞见产业链上、中、下游布局情况的
因果树一直致力于帮助投资人发现投资标的、洞见产业链投资格局,帮助创业者聚焦竞争对手、寻找合作伙伴、洞见产业链上、中、下游布局情况的平台。因果树数据洞察是因果树10月上线的新产品中的一个功能,因果树数据洞察包含三大部分:产业链、云地图、行业大数据。

产业链功能

因果树产业链,可以帮助用户实现赛道锁定、精准合作、宏观俯瞰、微观聚焦、洞察产业链联动效应等目标。

赛道锁定

因果树产业链智能划分了30个产业链,包罗3000万家公司,5000个细分行业,全景展现30大产业链上、中、下由关系,迅速定位项目在产业链中所处位置,找准项目赛道。

精准合作

作为一名创业者或企业经营者,精准地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各类合作伙伴非常重要。因果树产业链功能,全景展现产业链各环节以及布局情况,且点击某环节即可迅速跳转至此环节的公司列表页面,展现从事此环节的公司,并且点击公司即可看到公司详情。因果树产业链可帮助创业者或企业管理者寻找最合适的上游供应商、下游渠道商,以及各横向合作伙伴。

宏观俯瞰

因果树产业链功能,下方页面以融资金额和融资案例数量双维度展现产业链中各环节融资状况和趋势,助你以宏观视角俯瞰产业链中的投融资局势,洞察其中的规律。

微观聚焦

因果树产业链功能,梳理出了项目的具体定位、赛道。投资人可点击产业链某环节,跳转至搜索页面,迅速搜集产业链某环节公司集合,可由产业链聚焦到产业链环节,进而聚焦到各个具体公司、项目。

洞察产业链联动效应

因果树产业链通过对产业链上、中、下游各环节的分布解析,帮助客户掌握产业链丰富内涵、洞察行业本质,通过对各环节相互依赖度、关联度的把握,达到反向尽调的目的,从而可以更聪明地投资。

投资人在寻找投资标的时,不仅考虑项目所在环节本身的现状,还要考虑上下游环节的现状。

比如,假如投资人发现最近语音交互和机器视觉前景很好,但可能资金已经涌向这两个方向了,那么他可以考虑这两个环节在物联网产业链中的上下游关系,可以考虑将底层元器件例如芯片等列为备选标的;再比如假使投资人已经投资了语音交互环节,而最近语音交互的下游底层元器件价格上涨,则可多考虑以此带来的语音交互领域的投资风险。

云地图功能

因果树云地图是一个细化到地级市级别的全国创业和创投云地图,以大数据的形式充分展现地方产业规划以及创业、创投的版图布局。

因果树云地图包含了产业链和资金链两方面。因果树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方法,把全部的中国正在参与创业的创业主体以及投资机构,都在中国的一个云地图的版图上,找到他们的位置。

通过云地图,可以具体了解细化到地级市级别的城市双创情况,深度洞察各城市创业与创投趋势。所有城市的公司数量、机构数量、行业名称、投资领域名称均可点击跳转至搜索页面,迅速获取所需公司集合。

行业大数据功能

此功能是因果树数据洞察下的第三个子功能,通过行业大数据的视角,全景展现整个一级市场领域内的投融资布局、资金热度等情况。

热力图是因果树行业大数据功能下的第一个子功能。通过行业、轮次、投资机构名次范围三个标签划分某时间段内各行业的投融资布局情况,全景展示资本的流动方向、热门行业的变化趋势,深度展现各行业的资本热度随时间的变化情况,帮助客户预测风口及判断风向。

可以看到,从2014年初到2015年底,游戏开发领域获投最多,而从2015年底至今,基础设施综合服务、软件和通用大数据位列前三,呈三足鼎立的态势。通过这个功能,可以很轻松的洞察市场的大的趋势。

融资趋势是投资人包括创业者在内都很关注的一部分信息。因果树数据洞察下面的行业大数据里的融资趋势图,按照行业、轮次、时间周期锁定数据范围,展现各时间段内各行业各轮次各时间段内的融资笔数、笔数增长率、融资金额、金额增长率、平均融资金额、融资金额中位数、最大单笔融资金额的数据及变化。

投融资关系图展示公司、机构间关系的功能。按照行业、轮次、时间周期可以自由选择数据范围,以饼状图的数据可视化形式,动态展现市场中各创业项目及投资机构之间的关系。页面中线条的粗细代表投资金额大小,线条的不同颜色代表公司所处的不同时期,全景展现了行业内的投融资关系及局势,信息量极大。

以上是因果树数据洞察的主要模块和功能。未来,因果树数据洞察还会开发其他模块和更多实用功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